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20日)周三中午卸任,搭乘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离开白宫。

美国媒体报道称,他在离开前还为接任总统拜登留下信函。川普未按照传统,出席接任总统就职礼。

他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发表告别演说,提及过去四年达成许多成就;不过仍重申自己在选举取得大量票数,再次把冠病称为“中国病毒”。他形容美国能在9个月内成功研发疫苗,是一大“奇迹”。

至于候任总统拜登则在社交媒体形容“这是美国的新一天”。至于川普留下的信函,他仅透露“这是一封非常大方的信”。不过基于是私人信件,因此只会在双方碰面时才会谈及内容。白宫发言人则指出,川普留下的信,“内容大约45到46字。”

拜登是在本地时间今天(21日)凌晨12点50分左右,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以及总理李显龙也致函恭贺。哈莉玛称,全球正面对冠病疫情挑战,拜登未来的工作将是关键时刻;新美两国双边关系多年来持续蓬勃发展,且涉及国防、安全、经济、人文等多个领域。她欢迎拜登再次访问新加坡。

总理李显龙则形容,拜登是在美国与全球都面临迫切挑战之际上任。他相信强有力的美国领导团队,将对全球集体复苏和后冠病时代的形态,带来决定性影响。

拜登上任后,签署15项行政命令,下达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种族歧视等问题的指示,和撤消前总统川普推行的一些政策。他也履行承诺,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撤消川普对一些回教国家实施的入境禁令、下令加强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计划,以保护非法移民子女不会被遣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Unauthorised access of court documents in State Courts integrated criminal case filing and management system

223 e-case files had been accessed by a few accused persons without…

Deloitte survey: Singapore ranked first in APAC in cybersecurity readiness

Communities and organisations in Singapore have always been under threat of cyberattacks…

175 cases of dengue, 56 of which from Yishun cluste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ported that as of 3 pm on…

王瑞杰称应助新公民融入社会,而非制造分歧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一(20日)表示,我国人民应该协助新公民融入社会中,而非让怀疑他们的忠诚度导致社会分裂。 “我们,作为新加坡人,应尽最大努力把他们融合进我们的社会,欢迎他们,让他们成为我们团队的一份子。” 王瑞杰是在周一出席新加坡透视论坛(Singapore Perspectives)上,回答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新加坡每年约迎来1万5千名至2万名新公民,大部分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和菲律宾。 吴明盛提及新公民议题与本地以华人为主的社会,“当我们在基于地缘政治中,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时,新公民又应该站在何种位置?” 他随后引用了“中国情意结”说明,新公民是否会影响我国的政治方向。 对此王瑞杰表示,“我非常不安的是,非常多人试图利用这些差异,而不是试图整合差异,他们将新公民的到来变成一个问题,并且以一种,”你不关心新加坡人和新加坡人的利益“的态度来看待新公民课题。” 王瑞杰认为形容狭隘、本土化的想法,对新加坡的贸易与移民政策没有好帮助。 王瑞杰:他们已是新加坡一部分,应转变态度迎接新公民 他指出,今天有三分之一的跨国婚姻,而外国配偶也经常向他寻求协助获得公民身份。王瑞杰说,“对于那些已成为新加坡公民的外国人来说,他们已是新加坡的一部分,他们坚定的离开自己的国家,因为认为新加坡无论对他或是他的孩子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 因此,他认为,新加坡人应该欢迎他们成为新加坡的一部分,而且外国人的加入也增强了国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