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20日)周三中午卸任,搭乘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离开白宫。

美国媒体报道称,他在离开前还为接任总统拜登留下信函。川普未按照传统,出席接任总统就职礼。

他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发表告别演说,提及过去四年达成许多成就;不过仍重申自己在选举取得大量票数,再次把冠病称为“中国病毒”。他形容美国能在9个月内成功研发疫苗,是一大“奇迹”。

至于候任总统拜登则在社交媒体形容“这是美国的新一天”。至于川普留下的信函,他仅透露“这是一封非常大方的信”。不过基于是私人信件,因此只会在双方碰面时才会谈及内容。白宫发言人则指出,川普留下的信,“内容大约45到46字。”

拜登是在本地时间今天(21日)凌晨12点50分左右,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以及总理李显龙也致函恭贺。哈莉玛称,全球正面对冠病疫情挑战,拜登未来的工作将是关键时刻;新美两国双边关系多年来持续蓬勃发展,且涉及国防、安全、经济、人文等多个领域。她欢迎拜登再次访问新加坡。

总理李显龙则形容,拜登是在美国与全球都面临迫切挑战之际上任。他相信强有力的美国领导团队,将对全球集体复苏和后冠病时代的形态,带来决定性影响。

拜登上任后,签署15项行政命令,下达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种族歧视等问题的指示,和撤消前总统川普推行的一些政策。他也履行承诺,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撤消川普对一些回教国家实施的入境禁令、下令加强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计划,以保护非法移民子女不会被遣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doubtful with report that ranks Singapore as the best country for children

According to the annual Global Childhood Report by non-governmental organisation Save The…

Funeral service provider: Lack of compassion to issue summon

Translated from Wanbao , “运尸车接获罚单 殡葬业者:没人情味“ Video from Wanbao 4 summon tickets in…

本地越南人买六千口罩 每人三片免费赠街坊

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下,尽管总理李显龙等领袖已提醒,只有身体不适才戴口罩。不过本地口罩需求激增已是不争事实,一些民众希望戴口罩预防感染。 就有一群旅居本地的友善越南朋友,想到本地居民的困境,购买了6000个口罩,在我国部分地区分发。 据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的一名读者分享指出,有一群越南朋友购买了6000个口罩,分成每三个口罩一袋,于昨日进行派发。 他们表示,免费口罩于16日(周日)傍晚6时至7时期间,分别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以及后港坊外的中央活动大厅进行派发。 参与活动的网民林俊财在评论帖文中指出,在活动开始不到五分钟,大巴窑处已经派发了3000个口罩,而在后港,10分钟内也已经将3000个口罩派完。 澄清口罩品质已获验证 “两处的派发活动分别由九名新加坡人、三名马来西亚人和三名越南人一起进行。尽管下着大雨,但是需要口罩的人群在派发活动前30分钟,就已经聚集。” 部分评论者留言质疑口罩质量,他澄清是100巴仙无纺布,自印尼口罩工厂所购买,且该工厂专门供应给当地医院。他补充这些口罩已缴付消费税,透过手提携带入境。 也有读者帖文,指不少新加坡人都出资参与有关的派发口罩活动。 网民纷纷对此义举按赞,感激他们的帮助。…

PEN International raises concern over the Government’s use of POFMA to eliminate critical views about Singapore’s COVID-19 response

PEN International, a global association of writers, has expressed its concern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