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透露,去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之间,仅10天内竟发生五起工作场所致命事故,其中两起不幸事故都发生在建筑业。

他坦言,去年第四季的工伤事故,已接近冠病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趋势令人担忧。

自去年底,人力部就针对高风险行业(如建筑业、制造业和海事业),展开密集稽查行动,迄今发现了450个违规行为,并发出四张停工令。

相信是因为随着阻断措施结束,各企业纷纷赶工,结果酿成意外事故。

其中一处位于实龙岗的建筑工地,进行挖掘前甚至没安装支撑架;高楼的安全线措施也不到位,结果接到了人力部的停工令。

人力部也推出新的电子服务CheckSafe,让公众和企业查询建筑公司的安全记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ee Soon Juan: How to 'chiong' when the general is paralysed behind the front line?

Chee Soon Juan, the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wrote…

AGO on MOM – Gates opened wider for Employment and Work Pass breaches?

By Howard Lee Among the financial and contractual lapses highlighted in the…

传来异味循味探查 送餐员惊见邻居窗外晒生猪肉

“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第一次看到有人晾生猪肉”,一对夫妇日前发现家中有异味,细查后才知味道来自楼上邻居“晒”猪肉! 据36岁的送餐员大卫,向媒体爆料时指出,他住义顺11街第148座组屋单位,周一(3月2日)傍晚6时许在家中厨房闻到阵阵的臭味。 他表示当时刚洗好澡,闻到臭味就到厨房查看,当朝窗口外看去时,却发现楼上住着的中国籍夫妇,用晾衣竹杠挂着四块猪肉晒太阳。 他指出,首次见到有人在新加坡晾生猪肉,为了避免直接和邻居起冲突,他直接联络了市镇理事会,由当局处理。 根据大卫所展示的照片中,可见楼上邻居使用拉菲绳将猪肉系好后,挂在放置于晾衣架上的竹竿。 大卫表示,虽然了解生活在这多元种族的社会,邻里间要互相帮助和尊重,只是挂生猪肉已经引起卫生问题,且影响到他人,尤其是在现在疫情散播迅速的时期,更应该谨慎。 市镇会指出在接获投报后,已派人和该中国籍邻居交流,请他们停止“晒肉”。当局随后表示,他们在隔日还有派员去查看,确保对方了解他们的意思,并表示有关的举动会影响公众的健康和卫生。 抱歉影响他人生活 中国籍女屋主受访时表示,他们刚中国回来,因此不是很清楚本地的风土文化。 他们当时取出自外国带回来,已腌制过的冷冻生猪肉,为了去冰,才将猪肉块挂到窗外晾干。 她指出在接获市镇会通知后,已经将猪肉收回来,并且想要向邻居道歉,但是基于自己的英语程度有限,担心无法沟通而没有行动。 她也澄清并非有意干扰邻居,愿意向受影响邻居道歉,并且不会重犯。

Minister Josephine Teo refused application by SDP to cancel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s

The Minister of Manpower, Josephine Teo has refused the application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