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透露,去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之间,仅10天内竟发生五起工作场所致命事故,其中两起不幸事故都发生在建筑业。

他坦言,去年第四季的工伤事故,已接近冠病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趋势令人担忧。

自去年底,人力部就针对高风险行业(如建筑业、制造业和海事业),展开密集稽查行动,迄今发现了450个违规行为,并发出四张停工令。

相信是因为随着阻断措施结束,各企业纷纷赶工,结果酿成意外事故。

其中一处位于实龙岗的建筑工地,进行挖掘前甚至没安装支撑架;高楼的安全线措施也不到位,结果接到了人力部的停工令。

人力部也推出新的电子服务CheckSafe,让公众和企业查询建筑公司的安全记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edok Reservoir deaths, did we fail them?

~by: Tommy Tong~ How difficult must life have been for this family…

Toddler sustains bumps and bruises while at pre-school centre

When her 21-month old son came home from a pre-school centre in…

【选举】人民党出战波东巴西和碧山-大巴窑

本届大选也迎来引人注目的提名日,提名程序是从上午11点开始,中午12点30分结束。提名结果尘埃落定,来自11个政党的192名候选人角逐31个选区,共计93个议席,逾265万名选民都有机会投下神圣一票。 人民党也在提名日前宣告将会出战波动巴西单选区和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目前波动巴西将由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单枪匹马上阵,对垒人民行动党的司徒宇斌。 而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部分则有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率领,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Williamson Lee(李健铨),对战人民行动党的黄永宏、徐芳达、钟奇雄、安迪。

抨击前雇主霸凌轻生马国女子 人力部针对脸书群组指控展开调查

20岁马国女子邱玉莉疑遭职场霸凌,在去年12月中旬上吊轻生;但老板却喊冤没霸凌,反指死者因表现不好被解雇,认为自己被陷害、遭竞争对手诋毁,并已针对网络骚扰报警。 据了解,人力部已针对有关马国女子被霸凌的指控展开调查。 据《新明日报》上周报导,母亲周爱玉曾接受电话采访,指女儿生前,多次遭老板用羞辱性刺眼侮辱,骂她“笨、智障、脑残”,还被指责自己在上班时间睡觉。 另一方面,社交媒体脸书上,也有声称是该公司前雇员开设的群组,公开邱玉莉在这家视力治疗服务公司的遭遇,以及她给家人写的最后一封信,信中邱玉莉仍然告诉母亲,工作上的难处: “最后一封信…To: Daddy Mummy… Daddy,Mummy,女儿先跟你们说声对不起…20年…你们把我顾到那么大…女儿就突然离开你们…请你们原谅女儿的不孝…女儿真的撑不下去了…很多的压力女儿不知道怎么去发泄…女儿很努力的去工作赚钱,可是没想到是那么难的事情…女儿最纳闷不甘心的就是…努力工作却被说没努力…考试考不过并不是我要的…我已经尽力了…业绩拼不到我也努力去找人了…一直在找朋友一直一直都在努力着…可惜没人知道…我没在工作时间睡觉…却一直说有…女儿真的很累” 人力部介入调查,联系上邱玉莉母亲 帖文中提及,邱玉莉在申请假期参加葬礼时,虽然已经获得老板妻子的批准,却在参加葬礼期间不断接到老板电话轰炸,要求他立即返新上班,也声称他妻子的批准是不被允许的。 结果邱玉莉到了亲戚家,并向亲戚致敬后,立马买返新加坡的车票返回。此事也引起邱家人的不满,父亲甚至拨电指责这名雇主。 另一方面,邱玉莉最终被雇主解雇,但却需要支付一笔千余元的税款,不会获得全额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