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未现身公开场合已超过两个月,他的行踪也引起各界揣测。

当中国调查马云涉嫌垄断的消息传出,也引起一批投资者纷纷抛售阿里巴巴股票。不过,根据新浪财经更新信息,马云在“神隐”两个月后首度现身,透过网络连线与中国百名乡村教师对话。

阿里集团内网也发布了一篇文章《腊八节和老师们有个约定马老师来赴约了》。据报导,马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声称,每年腊八节马云不管多忙,都会出席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不过今年因疫情影响,为此首次改为线上进行;负责人称这段期间马云投入了不少精力研究教育公益。

马云在致词中也表示,希望等疫情过去了,能与教师们再见面。

马云微博在去年10月17日的最后一次更新,发布一则在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一周后,马云在上海的一场金融论坛上称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此番言论意味着,与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公开唱反调。

马云当时还表示,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且批评旨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国际间”巴塞尔协议”是老人俱乐部,并表示”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

此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从那时便再无看见马云的身影,迎接他的是一连串遭到罚款和“约谈”。

去年11月2日,中国四个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创始人马云、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翌日,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紧急叫停。

12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两家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12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公司,天猫与其他两家公司再被罚款50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unemployment rate up but jobs grow by 3 times in 3Q; Teo says due to applicants take longer to land job

The Manpower Ministry (MOM) released a report today (12 Dec) revealing that…

Asian Regional Congress to focus on death penalty for drug offences

More than 300 lawyers, magistrates, parliamentarians, sociologists, theologians, journalists, NGO members and…

NLB to reflect "existing social norms", not challenge or change them: Yaacob

The following is a Facebook post by the Minister of Communications and…

【选举】指武吉巴督工地缺乏防范措施 徐顺全:穆仁理在哪里?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日前指出,武吉巴督湿巴刹附近的建筑工地,未做任何防范措施,今天他重游旧地时,发现当地已设置路障和围栏,防止民众接近。 徐顺全今天(6月27日)在脸书发帖,分享有关事件,并对当局所采取的行动感到满意。 帖文中,他指出四天前发现该区154栋的建筑工地,并没有设置防止人们进入的路障,而该处又处于武吉巴督最拥挤地区内,附近还有湿巴刹和小贩中心,因此感到担忧。 据帖文中附上的照片中,可见该建筑工地周围有防水布料遮盖,但是布料已经破破烂烂,且无法阻止民众踏入工地,地上也铺满了石头。另一张图片中,只见有关的工地已经被红白网围起来,并设置了黄色路障,破烂的蓝色布料也已经被堆放在一旁,显得非常干净整齐。 “我四天前在武吉巴督拍下这张照片,可见现场一片凌乱;所幸今早回到现场,至少设置了安全警戒线。” 强调国会议员是全职工作 他指出,该工地并非一个隐蔽角落,是当地人潮最拥挤的地点之一,而出现有关情况,也不见武吉巴督议员穆仁理(Murali Pillai)出现或提及。因此,他认为单选区需要拥有自己的全职议员,否则的话,拥有其他工作在身的议员,无法全心全意为支持他的选民服务。 “这就是我说的,议员是全职工作。若你是兼职议员,你将所有时间花在个人日常工作上,无法做到100巴仙付出。” “人们透过选举让你来经营这个地区,你每月收到1万6000元薪金,工作却外包给代管人,然后由人民付费。请问这是什么逻辑。” 他补充道,身为国会议员,为选民服务是他的职责,是全职。 “随着赋予你的责任,你需要运营市议会、照顾选区,尤其关注居民的福祉和安全,在国会中代表他们发言,建立强大的社区并保护弱势群体,这是一份全职。这也是若成为武吉巴督国会议员后,需要执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