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两年前,国会秘书处进行公开招标,寻求“刷脸点名”系统的设置,以便国会能“靠脸”实时记录议员的出席率。

根据招标书,国会进行时,刷脸点名系统将协助秘书处实时点名、确定有多少名议员在场,并确定议员的身份。

不过国会秘书处今日(20日)却告知《海峡时报》,考量到当前疫情和现有科技发展,“刷脸点名”系统已取消。

国会秘书处提及,国会目前已落实了防疫措施,且议员的议席也有更动,包括部份被安排坐到旁观席以保持社交距离,这些都影响了可以架设的刷脸识别系统的数量。

为此,当初招标的规格已不符合现有的需求。

之前的招标是计划安置六个不显眼的摄像机,且系统能生成可输出和打印的报告,显示在场或缺席的议员人数,以及议员的名字,并在指定时间内可查看某议员何时缺席和缺席几次。

当述入资料时,比如议员名字等就能查找相关的出席率,而且能永久保存数据资料。系统启用前,业者必须先为100名议员(包括官委议员和非选区议员)的脸部存档。

目前的做法,都是由国会职员来手动记录和观察议员的出席,不过,职员未跟进究竟每个议员在国会议事庭里坐了多久。

根据新加坡宪法,依照议事常规要通过任何修法,国会里至少要有四分之一国会议员(出去议长、副议长或主持会议议员)列席。

目前,国会有93名当选议员以及两名非选区议员,以及九名官委议员将在下月宣誓就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s Statement Regarding By-Election In Hougang

FOR IMMEDIATE RELEASE: After careful deliberation,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has decided…

妇女:除下口罩说话! 再有民众因不戴口罩问题起争执

疑一名妇女不愿戴上口罩,与社交距离大使起争执,甚至指工作人员戴上口罩说话,她听不清楚,要求对方脱下口罩才说话。 尽管工作人员解释政府强制规定戴口罩,不过她声称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还要求对方脱下口罩说话。妇女也指自己的店面就在附近,请对方别刁难。 政府是在4月15日起,规定我国民众外出都必须戴口罩,否则将面对罚款甚至被控上法庭。 5月5日,一名因拒绝戴口罩而和民众起争执的40岁妇女,在法庭面对四项控状,分别是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的三项控状,以及一项公共滋扰罪。

【选举】选举局称竞选期未到 张挂海报布条归市镇会法管

本月23日,我国刚解散国会、宣布6月30日提名日,7月10日投票日。但本社通讯员却发现,23日晚就有行动党党旗出现在马林弯路旁。为此,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致函选举局,要求澄清。 不过,选举局昨日(27日)告知《今日报》,由于竞选期(即提名日至7月10日投票日期间)还未到,故此国会选举(选举广告)条例目前还未生效。 至于目前海报、布条的张挂,都属市镇会法的范畴。 至于选举竞选期间,张挂海报布条则需选举官的准证。 而根据《今日报》报导,志愿者称有关行动党党旗,仍在马林百列党分布的范围内。也指张挂党旗是配合国庆的一环,过去2、30年都这么做。

FT REPORT – AGE AND POPULATION: Singapore system starts to creak

By John Burton in Singapore, Financial Times Singapore would appear well-prepared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