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居住在杜佛一带的居民发起联署,呼吁建屋局保留杜佛树林(Dover Forest),保护森林的自然生态系统。

有报道指出,建屋发展局计划明年在乌鲁班丹、芽笼、比达达利、登加、兀兰等多个地区推出约1万7000间预购组屋单位供买家申购,供应量与今年推出的1万6752间预购组屋单位相差不远。

对此,位于乌鲁班丹的杜佛森林可能成为组屋开发的土地,尽管此事未有定数,但请愿发起人呼吁就杜佛森林内含大量物种栖息地,应将杜佛森林保留下来,并转为自然公园。

请愿发起人Sydney Cheong表示,自己自1976年开始便居住在该地,认为如今新加坡的自然区域已逐渐减少,如果剩下的次森林(mature forest)都将被用于组屋发展,或其他基础建设,无疑是对我国气候和自然生态有着负面的影响。

杜佛森林含有丰富的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当局早在2017年便对杜佛树林进行研究,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从1980年代至今这片林地以及四条淡水溪流就未曾被干涉,可见这是动植物的一片净土。

Sydney本身也是环境保育份子。她强调,保留杜佛森林对我国也有极大的好处,包括帮助应付气候变化、缓解城市的热岛效应、保留丰富的自然多样性、改善与提升身心健康,改善都会美观、吸收空气污染等。

截至本月16日,建屋局曾向公众收集有关发展乌鲁班丹地区的反馈,Sydney则希望在任何发展未开始前,能够让更多公众知道保留杜佛森林的好处。

“杜佛森林值得被保护,因为它一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如果你也喜欢大自然,不希望更多大自然区域备受干扰,也请支持请愿活动。”

截至目前,该请愿已获得逾3万人支持。

各界纷为杜佛森林喊话 称应善用其它空间发展

尽管建屋局报告证实这片树林的物种多样性,但也坦言,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大蓝图,大部分都被划为住宅用途。

为了能够保留仅剩的自然区域,自然协会也曾向建屋局提出相关建议,首先是将有关森林列为自然保护区;再来是将已被去宪报高尔夫球场、重新利用旧的工业地、道路、停车场或是交通枢纽改造为组屋开发区域,既能解决国人居住需求,也能同时保留自然区域。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迪舒沙议员也在脸书上发文,称将就保留杜佛森林课题,向国会提呈修会动议

迪舒沙也强调,自己虽然支持房屋发展和重建,但他也非常珍惜绿色地带,因此他称会借此提出其他空间的调配,尽可能保留乌鲁班丹目前的绿色园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ow Thia Khiang explains his decision to move out of Hougang

Loke Hoe-Yeong/ Low Thia Khiang emphasized from the outset that he had…

我国赠2.5万冠病试剂盒、100万片手术口罩予缅甸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声明,外交部长维文今日(2日)致电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表示我国将赠送2万5000个冠病19试剂盒,协助缅甸防疫。 除了试剂盒,我国也会捐赠100万片手术口罩和20万瓶消毒洗手液。 早前我国已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予该国。维文在电话中也重申两国良好关系,并强调双边合作对于战胜疫情尤为重要。两国也同意继续强化供应链,保持经济开放和互通,确保后疫情的经济复苏。

132 arrested for various offences during joint enforcement operation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conducted several joint enforcement operations targ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