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居住在杜佛一带的居民发起联署,呼吁建屋局保留杜佛树林(Dover Forest),保护森林的自然生态系统。

有报道指出,建屋发展局计划明年在乌鲁班丹、芽笼、比达达利、登加、兀兰等多个地区推出约1万7000间预购组屋单位供买家申购,供应量与今年推出的1万6752间预购组屋单位相差不远。

对此,位于乌鲁班丹的杜佛森林可能成为组屋开发的土地,尽管此事未有定数,但请愿发起人呼吁就杜佛森林内含大量物种栖息地,应将杜佛森林保留下来,并转为自然公园。

请愿发起人Sydney Cheong表示,自己自1976年开始便居住在该地,认为如今新加坡的自然区域已逐渐减少,如果剩下的次森林(mature forest)都将被用于组屋发展,或其他基础建设,无疑是对我国气候和自然生态有着负面的影响。

杜佛森林含有丰富的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当局早在2017年便对杜佛树林进行研究,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从1980年代至今这片林地以及四条淡水溪流就未曾被干涉,可见这是动植物的一片净土。

Sydney本身也是环境保育份子。她强调,保留杜佛森林对我国也有极大的好处,包括帮助应付气候变化、缓解城市的热岛效应、保留丰富的自然多样性、改善与提升身心健康,改善都会美观、吸收空气污染等。

截至本月16日,建屋局曾向公众收集有关发展乌鲁班丹地区的反馈,Sydney则希望在任何发展未开始前,能够让更多公众知道保留杜佛森林的好处。

“杜佛森林值得被保护,因为它一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如果你也喜欢大自然,不希望更多大自然区域备受干扰,也请支持请愿活动。”

截至目前,该请愿已获得逾3万人支持。

各界纷为杜佛森林喊话 称应善用其它空间发展

尽管建屋局报告证实这片树林的物种多样性,但也坦言,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大蓝图,大部分都被划为住宅用途。

为了能够保留仅剩的自然区域,自然协会也曾向建屋局提出相关建议,首先是将有关森林列为自然保护区;再来是将已被去宪报高尔夫球场、重新利用旧的工业地、道路、停车场或是交通枢纽改造为组屋开发区域,既能解决国人居住需求,也能同时保留自然区域。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迪舒沙议员也在脸书上发文,称将就保留杜佛森林课题,向国会提呈修会动议

迪舒沙也强调,自己虽然支持房屋发展和重建,但他也非常珍惜绿色地带,因此他称会借此提出其他空间的调配,尽可能保留乌鲁班丹目前的绿色园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昨日新增病例 47人都是返国居民、长期准证持有者

昨日(23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我国新增5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48起都属入境病例,这些确诊者分别到过英国、马来西亚、荷兰、爱尔兰、印尼、美国、法国、瑞士等地。 卫生部指出,除了一名23岁新西兰女子,其余47人都是从海外返国的新加坡公民、长期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 单日新增确诊创下新高也引起本地居民的担忧。在本月18日和本月21日,单日新增病例都达到47例。 卫生部提供的简表仅列出确诊日期、确诊者性别、身份和年龄、曾到过的国家、与其他病患关联等,不过更为具体的详情如:待在国外的时间、何时入境我国、何时出现症状,以及回国后是否有到过哪里、是否有回去上班、曾到哪看诊,或待在何处等,则没有进一步透露。 卫生部是从本月18日开始,以简表方式呈现新增确诊病例资料。早前则在文告中详述部分确诊病例的资讯。 一名53岁男公民曾接触病故印尼富商 根据卫生部资料,其中一名昨日新增确诊病患,53岁的男公民(第509例),曾接触早前不幸在新加坡病故的印尼富商。后者是第212例病患。 上述53岁男公民同样也曾到过印尼,3月23日确诊。至于他在何时接触过212例,则不得而知。 212例是64岁的印尼富商,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五起病患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而从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也发现至少五起病患与早前病例有关联,或有家属关系。 除了上述曾接触印尼富商的病例,本社对照早前病例资料,发现昨日新增的第475例(22岁女公民),曾接触本月21日确诊的423例。两人都曾到过爱尔兰。第423例是24岁男公民。…

与莱佛士书院老同学聚餐 吴作栋陈清木同框

农历新年佳节期间,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以及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暂时放下政党身份,在本月18日出席与1960年莱佛士书院老同学聚餐。 吴作栋称与莱佛士书院同窗的新年聚餐几乎成了传统,也称“作为真正的朋友,我们都会将彼此铭记在心。” 2月18日当天正好是正月初七,也是“人日”,从图中可见聚餐者除了戴上口罩,桌上似乎摆着捞生摆盘。 陈清木从1980年至2006年,在行动党旗帜下担任亚逸拉惹区议员长达26载。 2018年12月31日,陈清木宣布“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随后注册成立了新加坡前进党,并率领该党参加了2020年大选。 陈清木在2019年8月,曾在前进党推介礼上,称现今政府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三大支柱:透明、独立和问责渐被侵蚀。 对此,吴作栋则反驳陈清木已“迷失方向”,如同“和风车决斗的唐吉柯德”。结果也有人质问,究竟吴作栋应许的“瑞士生活水平”去了哪?  

按摩院惊险一幕 拔罐拔出伤?

原本想要去放松一下,却闹出伤来? 网友Yuèhan Lèi Yi于7月30日,在SG Dirty Fella脸书群组上发帖,指晚上和妻子到阿裕尼一带的按摩店内,想要放松身体一下,却在拔罐时,将背部烧伤了。 网友指出,或许是员工并不熟练,导致他在拔罐时背部感到非常疼痛。 事发后,该店员工曾尝试安抚网友,表示在网友第11次返回商店时,将会获得免费服务。“谁疯了,才会在被你烧伤了后还回去啊。” 据帖文中所展示的图片,只见网友的整个背部似乎都出现类似溢血的情况,尤其是“受伤”的部分,更出现类似烫伤的水泡。

Clearing the Haze: Who owns the land being burnt?

“Clearing the Haze” is a feature series by The Online Citizen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