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67岁的教育界前高官,因强抱女下属,涉嫌滥用职权,非礼罪名成立。本月18日法官判他监禁六周!

不过,这位前高官仍不满判决,打算提出上诉。他被指控于2016年3至9月期间,五次非礼一名43岁女下属;以及在同年2月至12月间,曾四次非礼一名55岁女下属。

早前在审讯后,法官判他非礼43岁女下属的五项控状不成立。但是,非礼55岁女下属控状罪成。控方也打算针对前面五项控状上诉。

在本月4日,控方针对刑罚陈词时,曾指出被告毫无悔意,反诬告受害者先主动;且专挑午餐时间办公室四下无人时下手,以顺利续约为由,伺机紧抱受害者。

受害者之后出现健康问题,包括心悸、持续性咳嗽、呼吸困难等,曾在办公室晕倒,甚至有自杀倾向。

被告也违背信任,滥用职权,占受害者便宜,其刑罚必须达到阻遏作用,以示警戒。

然而,辩护律师则称,被告罪行不至于坐牢。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是紧抱受害者一二秒钟,非常短暂且无肌肤接触。被告也没用手触摸受害者的敏感部位。此外,并无证据显示,受害者心里受到伤害。

律师辩称,案发时被告也不知其他同事在不在办公室,若要滥用职权,大可把被告叫到隐秘房间。

法官下判时指出,由于无法证明受害者健康问题,是因为案件造成,加上被告仅短暂拥抱受害者,未直接肌肤接触,性剥削程度较低。

但是,法官对涉及上下属职场非礼的案件零容忍,判被告监禁六周。

目前,被告仍有三项控状搁置,直至下月8日进行审前会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原因不明 狠心装修商涉砸死9月大男童

不知何故,装修商竟狠心将9个月大的男童,头朝地板砸去,导致死亡,装修商也被控蓄意造成严重伤害。 据悉,男童并非被告的孩子,而是其女友的幼儿。 被告为27岁的默罕默德阿里夫(Mohamed Aliff Bin Mohamed Yusoff),他被控于上周四(11月7日)晚上10时至周五(8日)凌晨12时15分期间,在义顺81街第840A座的多层停车场内,蓄意重伤只有九个月大的男童,伊兹法雅斯(Izz Fayyaz Bin Ahmad)。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被告当时涉嫌将男童的头部朝一辆货车的地板砸去,导致男童重伤,最后身亡。 被告也因此抵触了《刑事法典》第325条文中,蓄意造成严重伤害罪名。…

Collision between lorry and trailer along AYE, three conveyed to hospital

An accident took place at the Ayer Rajah Expressway (AYE) towards Tuas,…

PTC: Public transport operators may increase their fares by up to 4.3 percent

The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PTC) has announced that public transport operators may…

Indonesian: We have confidence in S’pore healthcare system – it’s one of the top in the world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 published an article yesterday (18 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