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疫情在严格管制下,单日病例数已大大下降,而此前感染群也逐步被移除,甚至在上月宣布进入第三阶段解封措施。

然而,近日疫情似乎有死灰复燃迹象,再现感染群,政府将会探讨增加额外防疫措施,遏制疫情扩散。

共同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周一(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过去几天,本地陆续出现社区病例,以及同警犬单位兽医助理有关的感染群。

不仅如此,还有患者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后,没有及时就医。

对此,黄循财表示,当局正努力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隔离潜在病患,避免疫情扩散。

与此同时,当局也正在密切观察当前疫情,如有必要,将会采取额外防疫措施,确保疫情受控。

黄循财也提醒公众,应全面配合安全管理措施,例如穿戴口罩、生病时及时求医、尽好社会责任。

“病毒依然在静悄悄地在我们社区传染,因此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丰益伙伴涉毁林 护林诚意遭质疑

五年前承诺落实“不毁林,不开垦泥炭地,不剥削”(NDPE)政策,全球最大食用油供应商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被绿色和平组织揭发,仍无法根除与森林破坏的干系,包括与摧毁森林地的种植业者往来。 绿色和平组织于上月25日的一份报导,质疑丰益国际落实NDPE不毁林政策的诚意,因为其贸易记录显示,该财团继续与全球最大油棕种植业者(Gama)合作。该指责甘玛涉嫌摧毁面积达两个巴黎的森林地,这很显然与NDPE政策相违。 该组织发现,油棕公司甘玛集团该公司是由丰益国际创办人之一、印尼油棕王吴笙福(Martua Sitorus)和其家族成员,包括其妹夫享德里(Hendri Saksti)和侄子达尔文英迪格(Darwin Indigo)所经营。 享德里除了在丰益国际担任印尼区主管,也是油棕公司PT Agro Alam Nusantara的主要股东,该公司直接由甘玛集团管理。也是PT Tritunggal…

It’s not helpful at a time of crisis to cause disunity and label voters of alternative parties as “free riders”, says PSP’s Francis Yuen

In a lengthy speech delivered by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in…

Did Today de-satirize letter?

The letter that was published in Today Voices: The original letter sent…

李美花:义顺南10咖啡店 推五毛钱无糖咖啡/茶优惠予年长者

据了解,义顺集选区国会议员李美花,在义顺南10间咖啡店,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年长者提供优惠,只要五毛钱就可享用一杯无糖咖啡和无糖红茶。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李美花说每星期三的优惠是到中午12点。 “我鼓励年长者告诉左邻右舍这项促销,并邀请他们出来喝咖啡、喝茶。” 参与这项优惠的是李美花选区内的10间咖啡店,并从本月3日开始。她也表示上述优惠也获得咖啡店业主的支持。 她有意藉此感谢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对国家社稷做出的贡献。 相信此举也是仿效全国职工总会在今年4月推出的优惠,让大约170万名建国一代、立国一代年长者和工会会员,可在超过90家职总富食客和Kopitiam食阁及咖啡店,享用5毛钱一杯的热咖啡或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