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疫情在严格管制下,单日病例数已大大下降,而此前感染群也逐步被移除,甚至在上月宣布进入第三阶段解封措施。

然而,近日疫情似乎有死灰复燃迹象,再现感染群,政府将会探讨增加额外防疫措施,遏制疫情扩散。

共同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周一(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过去几天,本地陆续出现社区病例,以及同警犬单位兽医助理有关的感染群。

不仅如此,还有患者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后,没有及时就医。

对此,黄循财表示,当局正努力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隔离潜在病患,避免疫情扩散。

与此同时,当局也正在密切观察当前疫情,如有必要,将会采取额外防疫措施,确保疫情受控。

黄循财也提醒公众,应全面配合安全管理措施,例如穿戴口罩、生病时及时求医、尽好社会责任。

“病毒依然在静悄悄地在我们社区传染,因此我们不能放松警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 issued to LFL for statement on alleged judicial execution methods in Changi Prison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on Wed (22 Jan) has instructed the…

犹如战场:香港中文大学爆发大规模冲突 多名学生受伤

香港示威活动不断升级,自上周五一名大学生周梓乐示威期间坠楼后身亡,示威者为悼念他,于11月11日发起“三罢行动”,最后还衍生出警民冲突,警方在清场过程中,更是开枪射伤两名示威者,其中一名示威者情况危及。 然而,示威活动并没有因此平息,反而加剧了冲突。 综合港媒消息指出,昨日(12日)各区爆发大规模示威行动,示威者堵路并焚烧示威者晚上多次堵路并焚烧离物,警方除了施放催泪弹驱散之外,亦出动炮车射水,有示威者投掷汽油弹。 入夜后,大批防暴警察闯入中文大学、城市大学、香港大学、理工大学等校园,其中以中大最为惨烈。 据《立场新闻》报道,防暴警察在闯入校园后,施放大量催泪弹与橡胶子弹,同时拘捕多名示威者,而学生则以投掷转头、汽油弹等激烈反抗。 《路透社》则形容,香港中文大学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校园内,与防暴警察激烈抵抗,现场状况惨烈,犹如战场。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则曾在傍晚到场调停,学生要求警方撤出校园并释放被捕者,但由于防暴警察称校长无法控制身后学生,称并非谈判的时候,要求他立即离开,随后警方与学生再次爆发冲突,而段崇智则被催泪弹击中,也在催泪弹中离开现场。 暴力升级影响港民 由于示威活动的暴力情况升级,为避免再有人收到伤害,香港教育局宣布停课,并表示由于受到示威者的广泛破坏,亦有学校遭受不同程度的威胁,因此宣布暂时停课。 教育局强烈谴责此等故意危害学童安全、剥夺学生学习基本权利的行为。 香港新界交通金早上再次陷入严重瘫痪,东铁及荃湾线全线暂停,西铁线荃湾西至屯门亦无列车服务,巴士亦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务。 许多市民已无法正常上班。…

President Halimah urges Singaporeans to display national flag outside homes amid COVID-19; response has been below average

A month ago (25 April),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tated in a Facebook…

反对党拜六礼拜勤访基层

根据反对党各党政治领袖和党派脸书专页的分享,包括工人党、新加坡前进党和民主党等,都积极把握周末时间接触基层选民,增加领袖和潜在候选人的瀑光率。 由前人民行动党议员创办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甫成立三个月迄今就已展开两次的大规模走访群众活动。先是9月29日动员约300名党员和志愿者,走访全岛29个选区;在上周末(9日),亦动员200余位志愿者,分成22队搭乘地铁和巴士等公交出访全岛各地,宣扬该党理念。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昨日在脸书分享,由于大部分国人都依靠公共交通出行,所以该党通知也以同样方式接触群众,且获得良好反应。陈清木在1980年加入政坛,在1980年至2006年间,连任亚逸拉惹区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除了丰富从政经验,也在基层民众中深得民心,相信许多群众对他亦不感到陌生。 此前,陈清木也“招兵买马”,,诚邀民众在选举时,担任监票员(polling agent)和计票员(counting agent),监督选举和计票过程。 至于工人党脸书专页则分享,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前主席刘程强等人偕同该党成员现身淡滨尼圆巴刹熟食中心: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则在个人脸书分享他和该党成员在武吉巴督的行程,并聆听年长者心声。他说在工作日时做家访,而上周日进行走访群众活动,并在昨早约群众吃早餐,他幽默地表示或许他考虑在武吉巴督扎营。 他分享有年长者批评该区议员穆仁理对日前组屋消防栓失效保持缄默;有者则对身为摩根大通高管的公寓居民,对保安阿叔出言不逊感不忿;也有居民忧虑年轻人被迫转行从事送餐员和成为私召车司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