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新加坡自然协会向建屋发展局提出一份13页的建议书,敦促当局应把杜佛地铁站旁、联邦西道路段的杜佛树林,保留作为公共自然公园。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研究报告,杜佛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

由于打从1980年代之后就未曾被干扰,为此这片林地页成了120种植物以及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还发现严重濒危的黄葛树(学名:Ficus virens)、风头鹰雕(Changeable Hawk-Eagle)、蓝冠短尾鹦鹉(Blue-crowned Hanging Parrot)、紫金鹃(Violet Cuckoo)以及亚洲鳖(Asian Softshell Turtle)等物种。

不过,报告也指出,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总蓝图(Master Plan),杜佛林地大部分都被划为住宅用途。

对此,工人党后港单选区议员陈立峰,以及该党青年团团长佘雪玲,都声援自然协会的诉求,也失望即使当局已知有丰富和多样化的物种,杜佛树林仍被列为住宅用地。

陈立峰直言,许多国人对于本地绿地和环境保育议题越发重视,“ 环境危机是现实和迫切的,保护森林是应对这场危机的重要部分。我们须继续倡导保护新加坡重要的绿色空间。

去年10月,有民众用无人机拍下金文泰森林晨景,恍若仙境令民众惊叹,随后便有呼声要求政府将之保留,也建议可作为观光景点,让民众有机会亲近大自然。

陈立峰在本月初,就已向国家发展部质询,政府是否将检讨金文泰森林的未来发展,以及是否对该林地进行环境评估等。

对此,李智陞在声明中指出,自1998年总规划图(Master Plan),金文泰森林一带就被保留作为住宅用地。不过,当局仍会继续保留该地,若将来需求增长,后代可选择是否将之发展作为住宅地区或其他用途。

佘雪玲也指出,类似杜佛树林这样拥有多样化物种的植被,对于新加坡人至关重要,也有著降低周遭环境的温度,和休养生息的效用。

佘雪玲担忧,在离现在不远的将来或是后代,可能会感受到树林消失带来的严重影响。为此,她也敦促民众积极向国家发展部提出反馈,也希望该部能把民众反映的意见公之于众。

她强调森林仍是新加坡重要的生态环境,在绿地已不多的新加坡失去树林是令人遗憾的,冀望国家发展部能重新考量杜佛树林的发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社论:选项无几的第四代总理接班人

总理李显龙在11日的人民行动党中委会改选和干部大会上,开启第三代交棒第四代领导接班人的行动,资深中委卸任,准备逐步让第四代精英班底接手政权。 然而,李显龙对总理接班人的选项,其实所剩无几。 纵观整个内阁和第四代精英,似乎很难找到民望较高、较具号召力和凝聚力的领袖。 李显龙实则”帐下无人“。面对一手”烂牌“,既要看起来亲民、又具备行政经验,李显龙能够找到的”最佳“人选,似乎就只有陈振声。 即便内政部长尚穆根回应媒体,根据干部大会上的”站位“照片,推断他是副总理只是揣测;但陈振声和尚穆根,站在李显龙身旁,也绝非巧合,其中的潜台词,党内人士心照。 另一个能够透露些潜台词的”站位“照片,就是去年陈振声随李显龙出访中国,乘总理伉俪出席检阅仪式,和同仁们的合照。 当时陈振声还是总理公署部长,站在合照的最中间,双手往后摆,显得格外突出。 而陈振声几乎每年都随团出使中国,频频与中国领导接班人会面。 行动党帐下无人?何不尚达曼? 但也有者质问,是否非得让第四代精英接任下任总理,是否还有其他选项?其中政府投资公司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就对副总理尚达曼卸任中委感到遗憾。 他认为,尚达曼是现有决策者中,对国家未来50年社会、经济和政治改革和挑战,更有远见和具开放思维的领袖。 他担忧,国家即注重精英、不分种族和唯才是举,但把”新加坡还未准备好又印度人当总理“当作借口,将是国人的悲哀和损失,也否定了大家看到关键改革的机会。…

Gov’t to invest a further S$8 billion to help Singapore’s economic recovery, says DPM Heng in ministerial statement

The government is investing a further S$8 billion in the fight against…

年迈母亲疑遭监选员左右投票 当事者向选举局和警方投报

网传有监选员(polling agent)涉嫌教唆年迈长者如何投票,据本社询问后,当事者表示,已向选举局和警方通报。 早前网传有选民指年迈母亲去投票时,监选员涉嫌教唆母亲,该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选民在脸书贴文中写道,“一名女监票员在协助我母亲时,坚持要我母亲将票投给人民行动党。” 尽管当时由她和妹妹陪同母亲前往投票,但工作人员在门口时阻止两人陪同母亲进入,因此才会将母亲交友场内监票员协助。 “强迫公众投不是他们心属的票,并不是监选员应该有的责任。人民行动党支持者的行为必须谴责。” 对此选举局要求举报的选民,尽快与当局联系,以了解事件细节,让当局调查此事。 当局称这是严重指控,监选员只能在投票站特定区域,监督投票过程,但不能协助选民投票。 即使选民需要帮助,应由选举官员向民众解释投票方式。选举局表示,选举官员都受过培训,确保他们在解释时,监票员也能听到他们与选民之间的对话。 目前帖文已经撤下。 选举官呼吁有关选民,通过电邮[email protected]或拨电1800-225-5353跟他们联络,以便当局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