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部否认,阻止一名18岁跨性别学生的荷尔蒙补充疗法(HRT),称不能干涉任何治疗。

日前,一名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性别焦虑症,是指持续感到自己的生理性别与心理性别(即性别认同,如男性、女性、混合、中性或其他)不符,不仅会引发当事人困扰,更可能严重影响社会功能。

她也向《海峡时报星期刊》透露,自己于2019年经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并于2020年3月,将诊断证明交给校方。

对于她的决定,身边的朋友和师长均愿意支持,家人也同意让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并与医生达成共识,在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

然而,她却在去年8月刚满18岁时,医生却告诉她,经过教育部与他开会后,要求医生停止开诊断证明给学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况下,推荐患者进行治疗,也因此导致她无法再从中获得诊断证明。

对此,教育部则回应,“我们无权干预任何治疗,这都是由相关家庭决定的事情。”

“所有学校均有照顾学生之责,并配合家长和医疗人员密切合作。”

教育部也吁请学生和校方澄清,讨论学校应如何提供更多帮助,并鼓励若遇到不友善行为的学生应寻求学校或教师的帮助。

MOE is aware of the Reddit post which claimed that MOE had interfered with a student’s hormonal treatment. This is not…

Posted by Ministry of Education, Singapore on Friday, 15 January 2021

针对教育部的回应,学生Ashlee(匿名)向《今日报》透露,该回应并未能解决任何她在网上提及的问题,尤其是针对接受HRT治疗的转介信,在教育部介入后突然被终止。

她写道,教育部给出的原因是因为隶属教育部学校的学生均在教育部的控制之下,对于他们的治疗有权发言。

“这意味着医生不得不停止给出诊断证明,让我从过去到现在想要成为女性的道路被终止,导致我的精神进一步受创。”

不仅如此,她还被告知必须将头发剪短,符合男性特征标准,且要穿上男生校服,若接受HRT治疗而无法穿上男装,她也将会被学校开除。

她也声称,校长曾解释,作为有重度自闭症的学生,她的出现“可能影响校园环境”。

Ashlee表示,“教育部对卫生部保有什么权利?为什么教育部可以干涉我的治疗,更讽刺的是,卫生部还一直推广心理卫生健康。我不能代表其他人说话,不过根据我的经验,这一切皆谎言,是一场闹剧,以争取年轻一代的支持而已。”

根据学生最新贴文表示,直言教育部的声明完全是谎言,与医生所述的自相矛盾,且她所说的一切有同学可以证明。

就教育部的声明并未能平息风波,反而遭到网友的强烈批评。许多网友批教育部对此事缺乏敏感度,甚至是“故意叫错跨性别者的性别”(misgendering)。

“不好意思,什么是“他”?”

“先把你的代名词搞清楚”

“先从不要叫错她的性别开始?!”

“请先从不要叫错她的性别开始,丢脸”

“你可以把她的性别叫对。是“她”。教育部真的很丢脸,在这种事显得你们多么没知识。”

部分网友质疑教育部就连在声明上都无法保持“性别中立”时,要如何履行保护和照顾学生的安全的承诺。

“讽刺的是,你还说这是照顾的责任,然后搞错人家的性别还对人家霸凌。真的很恶心,我真的觉得她还为难!!好心碎啊,还是“她”的学校。”

“教育部如果持续坚持叫错她的性别,又能如何确保学生的安全?就算是教育部未能跟上脚步,决定跟随保守社会的原则,难道在声明上就不能保持中立吗?这名可怜的女孩不值得被这样对待!”

有些网友则担心学生在站出来发声后,很可能会曝露其身份再次遭到教育部的霸凌,从而恶化她的健康。

“已经有太多有关叫错性别,以及探讨教育部对性别歧视的话,可是却要求学生要因此而曝光,你可以想象得到,如果她还不准备告诉别人,很可能会遭遇霸凌、个人资料被曝光等等,还有难道你就不能在新闻曝光前做些什么吗?”

“还有为什么这个声明更像还是让这名(被叫错性别)的学生要站出来?声明还不断暗示有来自不友善行为的学生,而不是针对这件事本身?无论是否是正确,难道政府就不应该有更多包容性,让学生更安全吗?我们并没有看见教育部对学生有聆听或采取改进行动的想法,难道是因为太忙于否认指控了?”

一名网友甚至呼吁教育部对校长进行调查,因为他正使用可怕的语言实现和强化跨性别恐惧(Transphobic)的行为。

“教育部请多读书,请不要再叫错人家的性别,她强调用“她”,或许你们应该学会尊重?而且你们真的认真认为我们会被你这狗屁声明说服吗,尤其是当你一开始就叫错学生的性别?还有你没有发现到校长是问题吗?你除了推卸责任还会做什么?”

“你应该好好去教育一下自己,叫对别人的性别,是“她的学校”,还有,或许应该对发表可怕言论、对学生散布跨性别恐惧的校长展开调查。或者至少,教育部应该要反省自己的跨性别恐惧的行为,而不是用“学校有照顾之责”这种模糊不清的声明躲在其中。不好意思你真的是教育部吗?”

还有网友则认为,该问题源于教育部,因此呼吁不应将责任推给支持她的同龄人。

“是她,这不是一件难事!!没有任何学生会站出来,如果这并不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她站了出来!她没有点到学校其他人,而且他们还非常支持她!请先回去把文章读过一遍!越多越好!她是在说教育部的问题!”

“这篇文章明显是在说教育部,难道你没有事先读过吗?还要把责任推给学校和老师”

18岁跨性别学生被教育部阻止进行HRT治疗引发各界的讨论,从此事而言,教育部的行为似乎与原教育部长王乙康在2018年所说过的话背道而驰。

当时,询及有关如何让新加坡变得更包容,包括对性少数(LGBT)的保障。王乙康表示,新加坡人的血液里已注入“包容性”的基因,因此性少数群体无论是在我国工作、住房和教育上都不存在任何歧视。

“他们仍然可以持续生活。”

针对性少数的看法,王乙康则表示,这是社会习俗与社会价值观的问题。

本社也就此事向教育部发出询问,截至目前仍未得到回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conomists: Budget 2020 short-term fiscal impulse is modest at best

With the overall deficit burgeoning to record high in over 10 years…

No logic in death – Happy 24th Birthday Vui Kong

The friends of Yong Vui Kong celebrated his 24th birthday at the…

那些年,公共机构发生的数据泄露事故

11月27日,总理公署发文告表示,总理李显龙全盘接受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所提呈有关保护数据安全和维护个人隐私的建议。 上述委员会提呈的建议包括,提出提升数据保护、预防资料外泄、加快侦测、提升公务员对数据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完善问责制度,以及为应对未来数码需求,加强治理架构等建议。 据了解,过去八个月该委会抽查94个政府机构的336个系统,结果显示64巴仙被评为低风险、23巴仙被评为中等等闲以及13巴仙被列为高风险。 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则保证将尽最大努力减少数据泄露风险;至于卫生部也声称将全面采纳上述委会提出的建议。 为何政府要特别成立上述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正是因为过去两年发生严重的数据和网安疏漏等事故。 总理公署在今年3月31日正式宣布成立该委会,由张志贤担任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负责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主管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主管公共服务的贸工部长陈振声,以及主管政府科技局的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150万病患个资外泄轰动一时 回溯去年7月,惊传有骇客以恶意软件入侵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系统,盗取了150万病患资料,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消息一出轰动一时,卫生部长颜金勇甚至特别为此事致歉。 我国对网络保安的重视,致使政府对资讯工艺的拨款从5巴仙提升至8巴仙,据《海峡时报》报导,仅在2014财政年,新加坡就为网络安全项目耗费了4亿零860万新元。 尽管政府委任前军队准将许智贤,掌管两个新开设的网络安全机构,即负责全国网络防卫事务的国防网络署(DCO),以及直接隶属总理署旗下的网络安全局(CSA),但不幸的是150万病患个资外泄的事还是发生了。 今年1月,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宣布重罚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和新保集团,共被罚款100万元;IHiS的一名技术主管,以及一名保安事故应变经理被开除。 费雷拉泄露1.42万名艾滋带原者个资…

Another social media boo boo by PAP MP?

PAP MP for Mountbatten SMC, Lim Biow Chuan, posted the following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