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籍谐剧艺人“Uncle Roger”黄瑾瑜,日前因与美食博主陈兴拍摄视频,涉嫌“辱华”事件遭中国网友攻击,随后黄谨瑜在微博上致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却反而引起他国网友嘲笑他向人民币“下跪”,引用他的话反讽“MSG终究比不上RMB”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现年29岁、旅居英国黄谨瑜,因为扮演的食评人角色“Uncle Roger”,以幽默生动的方式评语《BBC》的炒饭教学,迅速走红,截至目前已有300万订户。随着“Uncle Roger”走红后,也经常和知名Youtuber合作拍视频。

然而,他此前与美食博主陈兴合作拍有关制作饺子的视频,引发百万人关注,然而,有中国网友注意到,美食博主陈兴经常在个人推特、IG上批评中国共产党,掀起部分中国网民不满,纷纷涌入留言抗议。

取自mrnigelng YouTube

周二(12日)黄谨瑜也在微博上发文道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强调自己身为一个马来西亚长大的华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

他表示,该视频引发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及视频本身造成的不良影响,因此决定将其删除。

不料,他的道歉却反而引发他国网友的热议,被其他国家的网友调侃为“为人民下跪“。

网友还引用他的话反讽“MSG(味精)终究比不上RMB(人民币)”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对此,黄谨瑜则在上周六(16日)发布有关视频发声,指他的原意只是为了制作搞笑视频,并以“No politic No drama”强调自己不愿意参与任何政治相关话题。

他表示,自己非常尊重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并重申自己并没有从中国社交媒体上赚取一分一毫。

因此,当他看到有网友讽刺他“MSG(味精)终究比不上RMB(人民币)”时相当难过,也让他压力非常大。不过他也表示自己也将会持续制作视频。

他的社交媒体Instagram和个人频道也被部分网民的谩骂评论灌爆,于是16日他就在限时动态上发文回应,“我并不会向任何人弯腰,尤其是那些充满恶意的评论。如果你想要发一些不友善的信息给我,你还是直接点击取消关注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E2015 WP candidate Bernard Chen: Categorisation of cases into “the community” and “migrant worker dormitory clusters” divisive

The categorisation of COVID-19 cases between those in the Singapore “community” and…

电梯按钮遭吐口水 新捷运报警促查

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当前,人心惶惶,邻里都会相互提醒要保持卫生,但偏偏就有缺乏公德心的人士,刻意在电梯按钮上吐口水,是要恶心谁啊?! 新捷运周四(19日)傍晚在脸书上帖文,发现有人在朝盛港轻轨线(东)棕美站(Rumbia station)电梯内,朝电梯按钮吐口水。 当局表示,此行为在平常时期已经算是可恶行为,而在这非常时期更不只是恶作剧了,因此当局已经报警,会全面配合调查。 “我们向民众保证,已经清理了电梯,并且已经消毒。” 当局促请通勤者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且善待他人和各种公共用品,一起保持社区的安全。 网民纷纷谴责该恶心之举,并呼吁相关当局将采取对付行动。 有者认为不可轻易饶恕作恶者,应该将他送入牢中接受鞭刑,才能让他们谨记在心。 有者则认为应该将作恶者送去辅导,以便了解他做出有关举动的主要原因,否则他可能会在其他地方重复类似的行为。 有网民表示,在其他和组屋附近的轻快铁电梯内,如大巴窑1巷的157栋组屋电梯内,也曾经发生类似事件,并呼吁当局采取行动。

【冠状病毒19】6月15日新增214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214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三例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者。今日暂无新增本地公民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818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