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籍谐剧艺人“Uncle Roger”黄瑾瑜,日前因与美食博主陈兴拍摄视频,涉嫌“辱华”事件遭中国网友攻击,随后黄谨瑜在微博上致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却反而引起他国网友嘲笑他向人民币“下跪”,引用他的话反讽“MSG终究比不上RMB”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现年29岁、旅居英国黄谨瑜,因为扮演的食评人角色“Uncle Roger”,以幽默生动的方式评语《BBC》的炒饭教学,迅速走红,截至目前已有300万订户。随着“Uncle Roger”走红后,也经常和知名Youtuber合作拍视频。

然而,他此前与美食博主陈兴合作拍有关制作饺子的视频,引发百万人关注,然而,有中国网友注意到,美食博主陈兴经常在个人推特、IG上批评中国共产党,掀起部分中国网民不满,纷纷涌入留言抗议。

取自mrnigelng YouTube

周二(12日)黄谨瑜也在微博上发文道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强调自己身为一个马来西亚长大的华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

他表示,该视频引发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及视频本身造成的不良影响,因此决定将其删除。

不料,他的道歉却反而引发他国网友的热议,被其他国家的网友调侃为“为人民下跪“。

网友还引用他的话反讽“MSG(味精)终究比不上RMB(人民币)”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对此,黄谨瑜则在上周六(16日)发布有关视频发声,指他的原意只是为了制作搞笑视频,并以“No politic No drama”强调自己不愿意参与任何政治相关话题。

他表示,自己非常尊重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并重申自己并没有从中国社交媒体上赚取一分一毫。

因此,当他看到有网友讽刺他“MSG(味精)终究比不上RMB(人民币)”时相当难过,也让他压力非常大。不过他也表示自己也将会持续制作视频。

他的社交媒体Instagram和个人频道也被部分网民的谩骂评论灌爆,于是16日他就在限时动态上发文回应,“我并不会向任何人弯腰,尤其是那些充满恶意的评论。如果你想要发一些不友善的信息给我,你还是直接点击取消关注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赴瑞士学习访问 怎没好好观摩瑞士退休制度?

根据媒体报道指出,新上任的副总理王瑞杰到瑞士进行学习访问回来后,表示希望向瑞士学习,以照顾新加坡劳动者的福利。 在那里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工作之旅后,王瑞杰表示,新加坡公司可以在照顾员工福利方面,向瑞士同行学习。 他表示,虽然当地的公司增加了自动化和改变了他们的商业模式,但是他们仍致力于员工培训。 他说到,有两个项目让他此次的旅程中留下深刻印象,即瑞士公司对待生产力的认真态度、创新和科技,以及他们愿意在面对共同问题的领域上,为解决问题而合作。 年长国民月均获355元派息 然是,王瑞杰却没有提到,许多年长者因公积金不足而必须继续工作的问题。这与瑞士不同,瑞士拥有非常完善的可持续性退休计划,让他们的年长国民得以舒适退休。 三个月前(今年2月份期间),官委议员特斯拉(Walter Theseira)曾在国会中,询问人力部长杨莉明有关新加坡人的退休情况。他想知道,65岁新加坡国民领取公积金的人数平均。他也问到,有多少年长公积金会员每个月取得500元的派息,这个数额实难让年长者维持日常生活。 特斯拉也是新跃社科大学经济系的高级讲师。透过斯特拉的询问,杨莉明被迫公布有关数据。 她指出,目前领取公积金每月派息的人群中,74巴仙的人每月派息低于500元。截止2018年12月,公积金会员每月派息为: 因此,这三组新加坡年长群体每月平均只从公积金局取得355元,将近四分三的人每月领取派息不超过500元。 李显龙曾指:500元足矣…

口罩沾满呕吐物仍不更换 儿控诉乐龄关怀中心恶行

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老妇。疑在乐龄关怀中心遭遇不良对待,该名老妇之子控诉中心看护,母亲不适呕吐后未更换口罩,还将有呕吐物的口罩让她戴上,气得儿子在社交媒体上申诉! 41岁的陈伟平,日前在脸书上指责圣路加乐龄关怀(St Luke’s Eldercare)不人道对待母亲。 据他所述,母亲在午餐后,稍感不适而呕吐。然而,看护清理掉呕吐物,却让母亲将原本已沾满呕吐物的口罩戴回。母亲也曾提醒他们口罩已经肮脏,但看护却仍不愿意将口罩换掉。 “难道你就不能帮可怜的老人换个干净的口罩吗?换个口罩能花多少钱?” 陈伟平续指,尤其在这疫情爆发期间,老人的卫生攸关性命,因此斥责看护的行为相当不负责任。 陈伟平还表示,如果中心真的担心口罩价太高,大可向家属开价,由家属承担口罩费用。 除了口罩的问题,他还控诉中心并没有即时更换成人纸尿片,让母亲包着脏的纸尿片好几个小时,导致皮疹,而且不负责任的行为不仅出现一次。 陈伟平表示每天早上9点左右送母亲至中心,于下午3点接她回家。而当天(9月14日)母亲因前天肚子不舒服,曾去看医生开药,回家后也曾发生呕吐。到了中心后,不料在享用午餐后再次呕吐,看护也马上通知家人。 他表示,自己在接母亲后,确实发现她鼻子上方、衣物和外套残留呕吐物,当下以为只是清理不干净,想先带母亲回家换洗。 然而,在回家后将口罩摘下,却发现里面全是呕吐物残渣。据母亲表示,看护替她清理后,替她戴回旧的口罩,母亲告诉看护口罩肮脏,但对方说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