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前线人员今日(18日)首次展开接种活动,民航局表示航空业前线人员,在完成冠病19接种的两周后,可以减少接受轮流定期检测的频率。

民航局指出,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遵守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穿戴个人防护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和频繁检测。

截至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每隔七天至14天接受检测,民航局也透露,机组人员和机场前线人员所须遵守的轮流定期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简称RRT)要求将在他们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两周之后放宽。

即接受接种后,可以延至14天至一个月接受检测。

此外,在抵新第七天必须接受检测的机组人员,接种疫苗后无须再进行检测;那些必须在抵新时、第三天和第七天接受检测的人员,接种疫苗后则只须在抵新时和第七天接受检测。

交通部长王乙康表示,我国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为3万7000名海事和航空领域的前线人员完成冠病19疫苗接种工作,超过三分之一将在本周内接种第一剂疫苗。

他也指出,若为3万7000名航空前线人员接种疫苗后,也让我国海事和航空业得到了保障,并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为航空业接种疫苗的国家。

王乙康透露,海事领域前线人员会在来福士城会议中心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而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则会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的疫苗接种中心这么做,两所中心每日分别为多达4千人接种疫苗。

“3万7000人每人需要接种两剂疫苗,相隔21天,我们在两个月内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完成免疫后,新加坡对冠状病毒的防卫就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sia Pulp & Paper stands with Singapore at Temasek Foundation’s #BYOBclean initiative to distribute hand sanitizers to all households

Asia Pulp & Paper (APP), one of the largest pulp and paper…

班机三度延误 服务“糟糕” 乘客誓言不再搭乘新航

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因机械故障,导致班机延误约17小时,再遇上“可悲”的服务水平,乘客在脸书上帖文抱怨,甚至誓言不再乘搭新航。面对有关的延误事件,新航已经做出道歉。 据《今日报》指出,新航一架原定于周五(11月29日)下午4时25分,自我国飞往印度首都新德里的SQ406航班发生机械故障,航班延至隔日早上9时30分才启程。 其中一名乘坐该班机到新德里,以参加孩子颁奖典礼的乘客Deep Roy因为不满航班公司的服务,因此在脸书上分享其糟糕经验,只是过后他就将有关的帖文删除了。 他指出,当时他们在候机室等待多时,但是新航职员却没有提供任何详细解释,而且他们也没有为有关的延误做好准备。 他表示,有关班机首次因为天气的缘故,而延误了数小时。但是当他们在没有空调的飞机舱中等待了超过一小时后,当局才表示飞机发生机械故障,乘客们有被安排回到候机室。 “当时我们只获得当局提供,‘少得可怜’的15元餐券,他们都不愿意拿出我们原本在机舱中就能够享用的餐点。” 他指出,当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已成功试跑,并安排乘客再度登上同一班机时,已是晚上11时了。但是在要起飞时,再传来噩耗,指班机面对另一宗机械故障。因此乘客们又在凌晨1时返回候机室。 乘客要求更换飞机 “当我们向机组人员表示基于安全考量,不愿意在登上同一班飞机时,他们却表示没有准备代用的A380飞机了,但是他们的总部和货仓都在新加坡,而且还是国际航班啊!” “新航并没有意思要为滞留的乘客准备住宿,甚至表示所有的酒店已经客满了。他们都在对我们说谎!” 他指出,当乘客们在不断地抗议和要求后,机组人员才拿出三文治、咖啡和茶来,而乘客们最后也在第三度登上不同的飞机,于早上9时启程到新德里。…

Green Volunteer Founder: Attending conferences about global warming ‘a waste of time’

by Howard Lee For me, COP16 was a complete let-down. Countries wa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