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前线人员今日(18日)首次展开接种活动,民航局表示航空业前线人员,在完成冠病19接种的两周后,可以减少接受轮流定期检测的频率。

民航局指出,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遵守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穿戴个人防护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和频繁检测。

截至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每隔七天至14天接受检测,民航局也透露,机组人员和机场前线人员所须遵守的轮流定期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简称RRT)要求将在他们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两周之后放宽。

即接受接种后,可以延至14天至一个月接受检测。

此外,在抵新第七天必须接受检测的机组人员,接种疫苗后无须再进行检测;那些必须在抵新时、第三天和第七天接受检测的人员,接种疫苗后则只须在抵新时和第七天接受检测。

交通部长王乙康表示,我国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为3万7000名海事和航空领域的前线人员完成冠病19疫苗接种工作,超过三分之一将在本周内接种第一剂疫苗。

他也指出,若为3万7000名航空前线人员接种疫苗后,也让我国海事和航空业得到了保障,并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为航空业接种疫苗的国家。

王乙康透露,海事领域前线人员会在来福士城会议中心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而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则会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的疫苗接种中心这么做,两所中心每日分别为多达4千人接种疫苗。

“3万7000人每人需要接种两剂疫苗,相隔21天,我们在两个月内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完成免疫后,新加坡对冠状病毒的防卫就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377A is repealed, says Ready4Repeal authors

At a private town hall discussion on 30th September, members of the…

今早列车轨道故障 蔡厝港和裕廊东站延误20分钟

今早蔡厝港和裕廊东两站间由于发生轨道故障,因此延误了将近20分钟。 新加坡SMRT今早于推特发表文告,说明早上9点24分时,蔡厝港和裕廊东两站间因轨道故障导致轻轨无法运行。 SMRT还指出,将会为乘客提供免费巴士通行。 在经过20分钟后,该公司再次更新状态,表示轨道故障已清楚,并为此次中断道歉。 [NSL] UPDATE: Track fault cleared, train service btwn…

运我国装甲车抵港未申报 运输船公司和船长罪成

2016年11月23日,新加坡武装部队九辆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在海外军训结束后由商业运输公司APL的货柜船运离台湾,准备回国。 不料货柜船过境香港时,却因为船只涉嫌未经申报进入香港水域而被查扣,导致装甲车也被扣留逾两个月。 根据香港01新闻报导,有关涉事运输船公司和船长,被香港区域法院裁定“并非根据及按照许可证输入战略物品罪”罪成。 船公司APL CO. PTE LIMITED和中国籍船长潘学军,原声称不清楚船上载有什么货品,也不熟悉香港有关货物管制的法例。 不过, 法官在裁决时指,首被告应清楚,运载超出规定重量及高度的货物,需通知港口,也清楚香港对战略用品的条例,因此不接纳船公司不知道船上有装甲车的说法。 至于次被告船长,法官指装甲车从台湾高雄上货,经内地厦门到港,没证据显示他曾在任何港口下班,可见他一直都是运输船船长,也不认同辩方的理由,即装甲车的包装不会引起船长注意。 装甲车并非置于密封货柜内,上下货都会比一般密封货物费时。即便船长不需亲自填写资料,但战略用品涉及船只和公众安全考量,也关乎政治及区域情报,被告不应将责任推给下属。

第二季经济表现有史以来最糟糕 陈振声:已回不去冠病前的形态

贸工部今日(11日)公布第二季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有鉴于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促使贸工部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针对贸工部第二季的报告,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今年第二季经济表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季。再者,他坦言“痛心的真相”,“已回不去疫情前的世界。” 有鉴于全球的局势和疫情复发,即使经济复苏也需要时间,且不太可能顺畅。 “有别于亚洲金融风暴和全球金融危机,待数月后情况就好转,这次不会得到快捷的复原。” 为此,陈振声声称目前需要重建新经济,为企业和工友创造更多机遇,也指在不确定世界局势下所有事都有解答,但肯定不能安于现状,需要共同启程。 他表示,政府开拓新道路,仍会秉持三大原则,包括安全、永续地重启经济、协助企业和工友适应新常态,以及在扶持企业的过程中建立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