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应征物流分析员?除了需具备三年相关工作经验,还要会说流利的英语与印地语(Hindi)。

有网友在本地社交媒体HardwareZone 论坛揭发,在人才交流平台领英,以及在特斯拉的官方网页,都找到上述招聘人才广告。

从特斯拉官网的招聘启事可见,特斯拉物色在新加坡的物流分析员,强调工作内容包括确保物流能在平衡成本、合理时间内前往对的地点,提升客户体验等等。协助协调在新加坡市场的零件流动,以支援服务团队等。

不过,在求职条件上,对语言能力却有特别要求,除了英语外,还特别提及要能说流利印地语,会说当地语言就有加分优势。

尽管在本地民众的监督下,特斯拉官网最终移除了要求应征者需通晓印地语的要求,不过从领英上的招聘启事仍能看到

有者强调,这可能和特斯拉有意进军印度有关。前不久,特斯拉在印度的公司Tesla Motors India and Energy,成功注册成立。

据《海峡时报》报导,截至2017年,本地通晓印地语的人士已增至五万人。至于上述物流分析员职缺,在领英平台上迄今为止已有50人询问应征。

就在去年9月,就有金融服务业者万事达卡,在领英上发布招聘启事,也同样要求能通晓印地语。

较后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关注此事,也强调若要在本地招聘,所有雇主应遵守公平雇佣守则,也会将任何违规情况通报给人力部以采取行动。

更早前,一家公司在劳动力发展局的MyCareersFuture.sg官网,发布招聘员工广告,不过工作条件却提及“欧洲/西方人士为佳”(preferably Europeans/ Westerners),被当局要求更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power Minister says new citizens have negligible effect on unemployment rate among Singaporeans

On Monday (3 February), the Minister of Manpower Josephine Teo said in…

吐口水、怒骂快餐店职员 妇女明被控上庭

今年4月22日,一名女子被拍到对着肯德基服务店员大声斥责,离去前还向店员吐口水,行为引起网民议论。警方较后确认女子身份,并在两天后将她逮捕。 这名42岁妇女将在明日被控上法庭,罪状包括蓄意骚扰、动粗以及违法安全距离措施。 据了解,这名妇女疑因久等外带食物的准备而发怒,在快餐店前怒骂职员“全家去死”并吐口水。 一旦公共滋扰罪名成立,妇女将可能被罚款2000元,而在知情下导致受害者受伤、感到危险或烦扰,惩罚或会改成长达三个月的监禁、或不超过2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突来疫情王瑞杰为财案加班 富足储备得以应对突发状况

明日(1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公布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他今日发文透露,基于突如其来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使得他必须“加班工作”,而预算案中也纳入先前未有的方案;也坦言当前疫情可视之为对国人的考验。 他表示,财案的细节一般都会尽量提早定案,然而今年突如其来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使得财政部团队必须加班,跟进最新进展以及听取国人意见,并推出援助措施方案。他透露他的团队还必须牺牲上周五的情人节,一整个周末下来都在一起工作。 他透露财案中一些新措施,可能一个月前都未曾提出;也指要不是富足的储备,我国才得以采取迅速果断行动,以及得以限制能拟定稳定和援助措施,而不是试图去预测疫情的负面影响、带来的打击等等。 “我不仅指我们的财政储备,也指公务员和国人拥有的力量、适应力、同理心和机智。” 他表示,有人问道:“疫情是否对预算案带来干扰?”他表示“你可以视之为一场破坏,也可以看作是考验,促使我们国人竭尽所能,为后代勇于面对挑战。” 王瑞杰在昨日发布视频,表示政府将推出一个援助配套,协助家庭减轻生活费压力,并会在明日公布更多详情。

法律援助局拟改版官网 简化申请法援程序

隶属于法律部管辖的法律援助局,将在明年推出新的线上申请系统,让律师能更有效地于有需要的人士联系。 法律援助局为低收入国人提供民事诉讼法律援助。目前,是由该局向旗下注册的私营律师发出案例,再由他们自行决定是否受理。 该局有意改版官方网页,使之成为更便利使用、仿如网购网站的平台,律师可以自行浏览并选择要受理的案例,把律师和客户连接在一起。 法律援助局总监林慧敏(译音)在该局60周年庆晚宴上指出,期望能更有效地把案件与合适的制定律师匹配,而受理律师也能作符合他们兴趣和时间的安排。 改版后的法援局官网不仅方便律师,也将简化国人申请法援的程序,同时申请人也能了解他们的申请进展。 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称,法援局在去年收到的9千份法援申请中,有90巴仙符合部分法援资格。 自1958年以来,该局累计收到40份法援申请。 在法援局把案件转委律师受理前,申请人需通过评估,确保他们有充分理由透过法援,把案情带到法庭审理。 民众可浏览法援局网站了解进一步详情,或点击此处浏览法援局中文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