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对于一个有小孩的家庭,小孩欢乐的脚步声意味着家庭和谐,但同时也可能造成另一方的困扰,甚至因此工作会议被打断。”

林志蔚今日(15日)在脸书上分享,走访盛港安谷社区,也同样会遇到面对居民反映噪音问题,他坦言,通常这类议题涉及两户家庭,当他们接收到有关噪音问题时,首先会将此事提交到市镇会或建屋局,由他们跟进,到家拜访。

此外,当问题无法得到解决时,他们将会由社区调解中心进行调解。如果问题仍无法解决,则会上报到纠纷仲裁庭(Community Disputes Resolution Tribunals)解决邻里纠纷。

“以我的经验而言,这些都提供了一些成功解决纠纷的可能性,但同时也需要很大程度的同理心,双方也需认识到在共享空间内生活会面临的自然挑战。”

他坦言,噪音干扰是普遍会受到的居民投诉之一。他再举例,如楼上无法避免的家具声响,却对楼下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而言,就是一种困扰,很可能因敏感的噪音让他无法理解,并无法安静待在餐桌上安静吃饭。

林志蔚也在文末呼吁居民共同守好邻居之责,尤其是在共同生活在一个巨大“城市甘榜”,只有互相体谅才能让生活环境更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哈迪警告 不排除对付在国外引起烟霾马国公司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警告,那些在国外引发烟霾的大马公司须负上责任,包括采取行动扑灭林火,否则马国政府不排除将立法对付他们。 马哈迪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若发现这些公司不愿采取行动,可能会寻求在国会通过法律,要他们负起责任。 他认为,即使这些马国公司资产在外国,但也应对自己的产业着火负责。 上周五,印尼环保与林业部长茜蒂努尔峇雅,透露该国已封锁超过30个被指涉及烧芭的种植公司,包括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Ex-NCMP Yee Jenn Jong finds it “ridiculous” for un-elected candidates to have the power to approve community projects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NCMP) and Workers’ Party (WP) politician Yee…

维持宗教和谐修法昨三度通过 毕丹星:尚穆根当年曾质疑政府或不理性行使权力

自1992年生效以来,《维持宗教和谐法》(MRHA)首次进行修订,修法草案在昨日于国会三读通过。修法范围包括更新和扩大限制令范围、防范外国势力干预、推出社区关系修复措施、以及伤害宗教或种族情绪的刑罚加倍等。 在防范外国势力干预方面,该法修法后,要求宗教团体如接受来自外国的捐款一万新元以上,必须向政府申报和披露信息;宗教团体领导职位,都应由公民或永久居民担任。 修法后将扩大限制令(RO)权限,可勒令在社交媒体的煽动性内容撤下,以及对违反宗教和谐条例的人发出限制令,可立即生效,无需等政府发出意向通知的14天后。 不过,法案的社区关系修复措施(Community Remedial Initiative)也让那些冒犯他人信仰者有机会补救双方关系,包括向受害者道歉道歉、参加跨宗教活动等。 至于侮辱、煽动他人仇视其他宗教团体、宗教暴力等在《刑事法典》下和宗教相关罪行,也纳入《维持宗教和谐法》下,即使境外犯罪者也会被对付;至于那些涉及相关罪行者刑罚将增至两倍。 在限制令方面,尚穆根强调修法并不是要限制言论,部长也不是唯一裁决者,在发出限制令后,还得经过宗教和谐总统理事会审查。 尚穆根当年曾质疑政府可能不理性行使权力 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强调种族宗教和谐宽容乃国家重要价值观,并不反对修法。不过他提醒在1990年,还是后座议员的尚穆根,参与《维持宗教和谐法》立法辩论时,曾质疑分权问题,政府可能不理性行使权力。 他指出,当年要立法通过上述法案,也不是没有争议,正是在“1987年马克思主义阴谋事件”发生后一个月,才提出要立此法的概念,也引来宗教团体和几位部长关注和争议。 对此,尚穆根称自己当时“还年少单纯”,以为任何纠纷都能透过法律途径解决。但经过30年历练,让他理解现实没那么简单。他举例,巴厘岛爆炸案主谋在审讯中仍发表极端言论,结果嫌犯仍成了社群中的“烈士”,无助缓解紧张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