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对于一个有小孩的家庭,小孩欢乐的脚步声意味着家庭和谐,但同时也可能造成另一方的困扰,甚至因此工作会议被打断。”

林志蔚今日(15日)在脸书上分享,走访盛港安谷社区,也同样会遇到面对居民反映噪音问题,他坦言,通常这类议题涉及两户家庭,当他们接收到有关噪音问题时,首先会将此事提交到市镇会或建屋局,由他们跟进,到家拜访。

此外,当问题无法得到解决时,他们将会由社区调解中心进行调解。如果问题仍无法解决,则会上报到纠纷仲裁庭(Community Disputes Resolution Tribunals)解决邻里纠纷。

“以我的经验而言,这些都提供了一些成功解决纠纷的可能性,但同时也需要很大程度的同理心,双方也需认识到在共享空间内生活会面临的自然挑战。”

他坦言,噪音干扰是普遍会受到的居民投诉之一。他再举例,如楼上无法避免的家具声响,却对楼下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而言,就是一种困扰,很可能因敏感的噪音让他无法理解,并无法安静待在餐桌上安静吃饭。

林志蔚也在文末呼吁居民共同守好邻居之责,尤其是在共同生活在一个巨大“城市甘榜”,只有互相体谅才能让生活环境更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放宽条件真的为二手旧屋带来全新价值吗?

作者:国际地产顾问公司总裁邱瑞荣 今年5月,政府宣布放宽政策,让年长者能够使用更多公积金的存款购买二手房屋,目的为提高并维持旧屋的价值。 人力部以夫妻约翰(48岁)和贞(45岁)为例,他们按照新条例将可按照较年轻买家岁数,动用公积全额购买价值43万新元,屋契剩下50年的四房式组屋。按照以往的条例,若要购买旧屋,其可动用公积金比率最多八成,亦即只能动用34万4000新元。 对此,市场观察者很快给出回应,指出“新条款开放以往由公积金条款的限制,有利于提高旧屋价值。” 看来旧屋价值真的会被解放。但事实上真是如此吗? (在此,我们先将旧屋的定义为40年以上的旧屋,意味着其屋契年龄剩下59年,亦是融资限制的开始,如买家数量减少,而强加了转售价值的压力。) 让我们检视看看, 约翰和贞以公积金43万新元,购买约屋契49年的组屋是否是明智之举。 若计划赶不上变化? 首先,约翰和贞是否有想过他们可能会在退休时期,生活出现危机和问题的可能?如果当时他们急需卖掉已居住15年的组屋,是否会有买家想要购买这仅剩35年屋契的组屋? 其潜在买家会是60岁以上可以使用公积金买房的人 60岁以下的买家则需以现金补贴购买房子…

Tan Kiat How appointed as CEO of IMDA starting from 1 January 2017

The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has announced the appointing of Tan…

Workfare: We want CPF, not cash?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Many low-wage…

TOC’s Exclusive Videos – Aware Extraordinary General Meeting

The TOC Media Team was at Suntec City to talk to participants. Here is the TOC video of the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