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人用餐后相继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的Eng’s Heritage餐厅营业执照即日起被吊销,直至另行通知。

新加坡食品局和卫生部发布联合文告,指26人在本月7日至9日间,在涉事餐厅用餐后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

目前五人被送院治疗,情况稳定,另有一人已出院。因此,食品局和卫生部正在介入该事件。

文告也指出,餐厅内所有负责准备食物的员工,均需重新上基本食品卫生课程,且需通过考试,才能继续从事相关工作。

此外,餐厅的卫生监察员(Food Hygiene Officer)也得重新上课,该餐厅也必须对场地和用具进行彻底的清洗和消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乐龄长期护理成本高昂 亟需提升社会保障机制

连氏基金会近期公布的研究显示,我国人口趋向老龄化同时,有越来越多年长者选择医院或疗养院以外的看护服务,致使居家式和中心式的看护服务需求增长,有必要进一步提升。 根据卫生部数据,截止去年年终,有1万4千民众在住家或中心接受看护服务,比起去年的1万2千人数有所提升。 相对地,在过去两年有约一万居民的住家看护服务获得津贴,显示乐龄群体接受长期护理的模式,正发生转变。 《海峡时报》报导上述研究,随着人口老龄化,研究显示有必要提升对乐龄群体的扶助,包括在拨款、看护能力、可负担程度、人力和立法等,都是需着眼的层面。 2017年我国65岁以上乐龄人口突破50万,预计在2030年改群体人口将翻倍。 改革乐龄护理刻不容缓 新加坡国立大学助力教授Elaine Ho向媒体披露,要打造能永续经营、健康幸福的老龄化社会,现在就必须改革,而不是等到老龄人口爆炸才行动。 Elaine Ho和Shirlena Huang共同撰写这份研究报告,两人皆来自国立大学的社会科学研究所。 有关研究采访103位人士、50个非营利和私立看护服务代表、政府代表以及乐龄看护领域的专业人士。…

自来水有班兰叶味? 公用事业局称仍可安全使用

本地一些家户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煮沸后出现班兰叶的味道,不过公用事业局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是水中有机化合物产生的异常味道。 而公用事业局发言人告知《海峡时报》,当局是接到来自巴西立、义顺和淡滨尼一带的居民反映,水中有轻微的班兰味。 当局从受影响住家和自来水管采样,实验室检测发现,水中含有微量,不到十亿分之十的四氢呋喃(tetrahydrofuran,简称THF)。 据本社科普,四氢呋喃多用于表面涂料、油墨、人造皮革处理等,也用在制药行业的主要溶剂。他是可与水混合的无色液体。 当局称自来水仍可安全饮用,一些嗅觉或味觉灵敏的用户可能会察觉到,不过上述物质含量极微,不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尽管我国水供仍安全,但公用事业局称,民众还是能拨打该局热线1800-225-5782,要求水袋供应。 另一方面,长提对岸新山区部分居民,也反映自来水有班兰叶味道,而柔佛水务联熹有限公司(SAJ Ranhill)调查后称,柔佛河有硝酸盐(nitrate)超标,或是造成新山部分地区自来水传出异味的原因。 据马国媒体《东方日报》报导,该公司已在昨日抽取了柔佛河的原水样品送往化验,检测到硝酸盐浓度达22百万分率(ppm),高出马国卫生部规定,低于10百万分率的标准。 不过该公司也表示,尽管硝酸盐浓度较高,自来水已经过系统处理,而煮沸后的食水仍可安全饮用。

“We seek to preserve and integrate natural elements within developments”: Minister Desmond Lee

“As far as possible, we seek to preserve and integrate natural el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