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每五名受访者中,就有两人曾在过去五年内遭受到职场性骚扰!然而,愿意举报者仅30%,情况令人忧心。

本地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偕同国际调查机构益普索(Ipsos)于去年11月,向1千名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展开调查,亦是本地首个探讨职场性骚扰的全国调查。

调查发现,多达四成上班族在过去五年,曾在职场遭受性骚扰,但只有30%受害者会正式举报。

值得关注的是,受访者对于职场性骚扰的界定不清楚,其中包括收到含有性别歧视或色情意味的图像、笑话或文字;发表针对受害者样貌、身材或性行为冒犯性言论,以及不必要的肢体接触等。

而在意识到自己是受害者的人当中,有一半人最初并不认为自己曾是受害者,直到调查人员描述了特定的性骚扰情形,他们才恍然大悟。

仅三成受害者会举报

至于是否会举报性骚扰行为,仅三成的受访者表示,会向公司通报职场性骚扰,而选择不通报的受访者,则因各种理由拒绝,如希望淡忘事件、认为遭受的职场性骚扰不算严重,以及缺乏证据。

有五分之二的举报案件,加害者最终被调职或解雇;但在五分之一的案件中,尽管有骚扰的证据,但加害者没有遭受任何处罚。

AWARE倡导与研究主管莎莉·辛戈兰(Shailey Hingorani)指出,该调查凸显了本地职场性骚扰普遍且急需处理的问题。

尽管我国在处理性暴力优于其他国家,但在处理职场性骚扰上,却似乎落后于其他专门立法的国家,辛戈兰表示。

建议立法禁职场骚扰

例如,防止骚扰法令(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没有向雇主强调须遵守的预防措施;同时也没有教导员工相关的就业权利。此外,关于管理工作场所骚扰的劳资政指导原则,没有明确规定雇主有防止工作场所骚扰的法律义务。

AWARE建议政府应立法禁止职场骚扰,定期开展跨行业的反骚扰培训,并制定通用的投诉处理政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 praises CapitaLand CEO pulling of mega deal 4 months into job

Yesterday, the Straits Times published an article praising CapitaLand CEO Lee Chee…

85,000 employers to receive $660 million in Wage Credit Scheme payouts by 31 March

Inland Revenue Authority of Singapore (IRAS) has announced that over 85,000 emplo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