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cientist at RNA medicines company Arcturus Therapeutics research a vaccine for the novel coronavirus (COVID-19) at a laboratory in San Diego, California, U.S.

卫生部长颜金勇周三(13日)表示,北京科兴生物公司(Sinovac)的疫苗,将会经过新加坡卫生科学局的监管和审查才会上市。

日前,有巴西媒体报道称,科兴生物公司的疫苗效能仅50.4巴仙,明显低于先前的宣布的78巴仙的数据。

据研究所的报告,此前78巴仙的“临床有效率”是考虑了轻、中、重度病例,但如果将志愿者中出现“非常轻微”症状的患者纳入在内,新的“总体有效率”数字是50.4巴仙。这些人不需要医疗援助。

研究人员强调,该疫苗在预防需要治疗的轻症病例方面的有效率仍是78巴仙,在中度至重度病例方面的有效率为100巴仙。

对此,颜金勇在昨日(14日)在广惠肇留医院接受疫苗接种后,表示政府迄今仍未批准该疫苗,并指会谨慎研究数据。

“我们还未批准科兴生物的疫苗,正如我在国会中所说,我们还在等待更多的数据,之后就会仔细研究。与其依赖报道中的数据,我们会采纳科兴生物提交的正式数据。一旦收到这些数据,卫生科学局会进行评估,疫苗专家团之后也会评估看疫苗是否适用于本地的接种计划。”

他也补充道,专家委员会也将会评估疫苗,确定疫苗的适用性。

颜金勇曾于1月4日国会上答复盛港集选区议员蔡庆威的问题,指人民不允许选择自己想要接种的疫苗,是因为不需要将本已复杂的接种程序复杂化。

然而,颜金勇也强调,如今政府唯一批准使用的疫苗为辉瑞疫苗。

黄循财也重申,任何疫苗在获准使用前都必须经过卫生科学局的评估,一旦其他疫苗获得批准,当局也会将其纳入接种计划。

其中,辉瑞和莫德纳的技术和效能相似,因此没有选择的必要,科兴疫苗的技术和效能不同,当局将对其进行全面评估,决定它是否更适用于特定族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cord Number of Working Adults Keen on Further Education

Kaplan Singapore ranked top again among all private education institutions (Singapore, 19…

脚车与罗厘争道案:罗厘阿叔被判监禁7周、罚款500元、禁驾驶两年

58岁“罗厘阿叔” 张胜仲被判监禁7周,罚款500元并禁止驾驶两年,但被告打算对判决提出上诉。 2018年12月22日,当时58岁的张胜仲,和35岁的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在巴西立第三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冲突,两人在事后皆被控上庭。此外,张胜仲也被控于24小时内未向警方报案。 然而张胜仲面对的控状,于去年三月份,遭控方将从原本的“疏忽行为”修改为更严重的“鲁莽驾驶”,指控他突然左转罗厘并撞上脚车司机,导致对方自脚车上摔下,倒在草坪上。当时张胜仲也表示不认罪,坚称自己没触碰到脚踏车。 检方也将被告以前的罪行一并列出如意图伤害罪、非礼罪,并自2000年以来,他也相继犯下超速、粗心驾驶、闯红灯等罪行。 基于被告所犯下的罪行,法官则认为不能同意辩方的说法,但也表示不足以成为蓄意和挑衅的行为,因此将会给予较低的刑罚,也将保释金从1000元提高至6000元。 张胜仲打算上诉 询及判决,罗厘阿叔的辩护律师则表示,当事人打算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骑士张豪宇此前承认两项控状:用右手将罗厘左侧镜敲掉的恶作剧控状,导致15元损坏;以及未在车道最左边骑脚车,触犯交通法令。他在今年4月被罚款2800元。

Pictures from the rallies on Friday, 29 April

Workers’ Party Rally – Pictures by Jean Loo   Workers’  Party Rally…

Three charged for murder of American stuntman

14 individuals (11 male and three female) have been apprehended by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