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12日),新加坡前进党前义顺候选人卡拉(Kala Manickam),宣称本身的前进党党籍已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

不过,根据前进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党员籍不会过期失效(lapse),你要么请辞退党,要么党籍终止。”

阮健平是在昨日(13日)针对本社询问回应此事。他也澄清卡拉的退党,与该党成员毕博渊在去年12月19日发表的言论无关联。

阮健平称,去年底已知会卡拉,针对她的党员资格问题仔细审议,该党领导决定终止其党籍。卡拉获得一些时间,以友好的方式自行请辞,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给她正式终止党籍通知,不过未收到回复。

他也指出,即使卡拉党籍终止,也要针对她在公共事件的处理采取纪律处分。

去年底,毕博渊质疑戴口罩和社交安全举例的措施是否仍要继续,也对冠病疫苗表达不信任。但卡拉随即指责毕博渊的言论“不负责任”。两人不咬铉,也引起他人揣测,可能是卡拉离开前进党的导火线。

2020年大选,卡拉与毕博渊曾一同披前进党战袍,攻打义顺集选区。

卡拉声称反映党内问题未获回应

续前日在脸书发文,卡拉也告知本社,尽管她透过电邮或与前进党领导会面,反映党内问题,但都没有获得“任何官方回应”。

她也指出曾询问如何更新党籍,也没有得到回复。询及本身的党籍被终止,她重申,本身的党籍确实是在去年12月31日失效。她也询问过如何更新党籍,也没得到回应,“可能我是他们的肉中刺,或者我问的问题太多了。”

她也表示党籍被终止,她也没有得到任何正式通知。她也认为,若要终止她的党籍应按照党章行事;她也反驳该党助理秘书长阮健平的说法,:“他说我自己终止了党籍,我如何能自己终止党籍呢?”

此前,在脸书她披露,导致她决定离开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前进党其中一位“知名成员”在冠病议题上发表错误信息。“再一次, 我的反馈被忽略,也未看见该党对这位成员采取行动。”

毕博渊言论引来卡拉斥责

去年12月,前进党成员毕博渊质疑,当时一个月内都没有社区感染病例,为何政府无法在12月28日前迈入解封第三阶段;他也质疑政府采纳有已知副作用的疫苗,也宣称冠病的风险“几乎为零”不需重大的治疗。

反之,他倡议政府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包括阳光下运动、均衡营养和增强免疫力等。

但卡拉随即发文驳斥,直言毕博渊的言论“令她高喊道震惊”,前进党必须与毕的观点保持距离。因曾照顾返国的母亲,卡拉曾在去年8月下旬感染冠病。为此,她强调诸如戴口罩、社交距离等政策,对于保护我们的社群至关重要。

“在当前的公共卫生疫情下,我们不应再散播所谓阴谋论,反之应遵循卫生专家的领导,确保民众安全。经济不可能比起人命重要。”

尽管遭到卡拉抨击,但毕博渊欣慰党成员能在社交媒体表达自己的声音,类似的讨论很重要。获悉卡拉曾染冠病,毕博渊也对她的遭遇表达歉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 in Woodlands tasered by police after refusing to drop knife

A video of a man who got tasered by police officers after…

PM Lee heads to SGH for “full-check up” after taking ill during the National Day Rally

More than 2 hours into the National Day Rally, Prime Minister Lee…

RWS false advertising for dolphin attraction?

“Few things are as magical as spotting a double rainbow. Swimming with…

A Suggested PMET Displacement Explanatory Framework

By Chua Suntong – PMET (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 Technicians) job displa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