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报导,俄罗斯研究人员在一名47岁,患有淋巴瘤的女子体内中发现多达18中变异病毒。

据了解,女子去年4月在一次化疗中染疫,但截至9月9日前,其检测结果一直为阳性。

而在她体内发现的变异病毒,与此前所观察到在免疫功能较弱的患者的突变病毒相同,且部分变种毒株与英国的变异毒株相同。

另外她体内还与两种同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毒株吻合;但她和水貂相关感染群并无关联。

对此,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坦丁指出,这是首次确认,冠病病毒在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出现。

但他也指出,现阶段判定俄罗斯毒株有传播现象,还为时过早,因为目前仅限一例。

截至昨日(12日)俄罗斯目前共有近345万起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死亡病例多达6万2804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突晕倒逝世骑士 家属终于找到脚踏车

上周,网民Tiffane Goh在脸书发文,提及脚踏车骑士Louis Lai在骑行时突然晕倒逝世,家属向网友求助以找回故人遗失的脚踏车。 昨晚Tiffane Goh更新贴文,感谢大家的努力和帮忙转发消息,她表示在金文泰邻里警局的协助下,终于找回了脚踏车。 该名骑士是在上月28日独自骑脚踏车外出,不料却在外头晕倒,不过前往抢救的医疗团队无法把他的脚踏车一并带走。 家属相信脚车可能遗留在事发地点武吉巴督东2道第242座组屋前。不过家属要去寻找时,脚车已经不在了。

Heng Swee Keat to partner SGs to design policies for peripheral issues instead of pressing ones

Speaking at a REACH-CNA dialogue session today (15 Jun), Deputy Prime Minister…

The unbearable yoke of the cornerstone called family

by: Ravi Philemon/ In the State of the Family Report 2009, then-Minister…

居民忧杜佛森林被开发 李智陞:保育绿地或发展不仓促决定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表示,在规划乌鲁班丹时,政府也有相同的考量,在保留大自然空间和为国人建造未来家园之间取得平衡。 日前,政府宣布计划明年在乌鲁班丹、芽笼、比达达利、登加、兀兰等多个地区推出约1万7000间预购组屋单位供买家申购。 也有居民和环保份子担忧,杜佛森林可能被开发作为住宅区。 对此,李智陞在与国家公园局人员、新加坡自然协会会长林肖恩、关注生态多样性的本地青年组织“Singapore Youth Voices for Biodiversity”联合创办人方俊强等人,走访乌鲁班丹后,在脸书上 发表相关意见。 他表示,无论是保留自然空间,或是未来建造住宅都是重要的需求,不应该仓促做决定。 因此,当局也会在规划时考量各方意见,包括居民、环保分子、购房者等人。 此前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显示,杜佛森林含有丰富的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