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报导,俄罗斯研究人员在一名47岁,患有淋巴瘤的女子体内中发现多达18中变异病毒。

据了解,女子去年4月在一次化疗中染疫,但截至9月9日前,其检测结果一直为阳性。

而在她体内发现的变异病毒,与此前所观察到在免疫功能较弱的患者的突变病毒相同,且部分变种毒株与英国的变异毒株相同。

另外她体内还与两种同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毒株吻合;但她和水貂相关感染群并无关联。

对此,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坦丁指出,这是首次确认,冠病病毒在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出现。

但他也指出,现阶段判定俄罗斯毒株有传播现象,还为时过早,因为目前仅限一例。

截至昨日(12日)俄罗斯目前共有近345万起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死亡病例多达6万2804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many weaknesses

By Eddie Choo Our global orientation and openness is our great strength…

【武汉冠状病毒】3月19日新增32病例 24起都是入境病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9日,本地新增3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24例都是入境病例,都是返国的本地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从欧美、东盟国家等一些感染重灾区国家回来。 与此同时,今日有七名病患出院,累计出院病例124人,累计确诊病例345例,仍有221人需留院治疗,其中15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不过,今日也有六起病例,感染源头仍不明,包括314例、318、321、330、336和338例。 昨日(18日),本地新增病例多达47例,创下最高纪录。 上述24起病例,个别去过英国、美国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全球死亡病例已超过9000起,其中意大利累计确诊3万6455人,死亡2978例。 3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 病例 确诊 日期 入住 医院…

Use of preschoolers and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Doesn’t PAP’s Sun Xueling violate the Parliamentary Elections Act too?

A two and the half minute political campaign video showed multiple scenes…

AMTD, SGX signed a long-term strategic partnership to boost development of S'pore capital markets

In a filing on Tuesday (5 May), AMTD, a Hong Kong-headquartered finan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