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3日),本地新增一例本土确诊冠病病例,是一名建筑业客工,住在大士客工宿舍Seatown Dormitory。

据卫生部文告,这名客工是在去年12月11日从印度入境,也在指定设施遵守居家通知,直到12月25日,期间的冠病检测也呈阴性。

12月27日,他再次接受检测,结果还是阴性。今年1月6日他才开始工作,不过,在本月12日的常规检测时(RTT)却出现阳性反映,血清测试也阳了。

有鉴于他从入境到确诊已相隔一段时间,所以卫生部将他列为本地感染病例,曾与客工有近接触的人士、员工等都已被隔离,也需接受定期检测。

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8例冠病确诊,包括一例客工宿舍病例。这也是时隔一个月又现客工宿舍病例。

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万8984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忍见年长者投票辛苦等待 老先生家门前设免费饮料摊

一名老先生因为不忍见年长选民顶着日头,暴晒排队投票,就在投票站附近设摊子准备免费饮料,还让民众使用家中厕所,有网民感动到“我还甘愿投票给这名uncle”。 我国今日(7月10日)举行全国大选,投票站外可见长长的人龙。网民Robert E Chan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发帖,分享了这一项“不是要投诉,而是要感恩”的实例。 他指出,一名居住在圣婴女子小学(良言)投票站附近老先生,在主家门口设摊,提供免费饮料给年长者。他也开放了家中的厕所,给选民行个方便。 有关帖文一出,立刻获得网民们热烈回应,纷纷对老先生的举动感到暖心和敬佩。帖文在短短八小时就获得1500个反应,960人转发了。

增派人员封路限制人数 警加强滨海湾保安

新加坡警察部队将会在连续假期和倒数活动前后,增派到滨海湾的巡逻人员,加强保安措施,以起到威慑作用,并在任何事件发生时做出最迅速的应对。 警方今天在脸书专页帖文指出,当局预计会有大批观光客乘着连续假期,参与滨海湾倒数等活动,因此可能出现交通堵塞和延误。 为了让活动顺畅进行,当局将会封锁部分道路和车道,禁止所有车辆通行。警方也将限制进入滨海湾一带的人数,避免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 “当局促请民众给予体谅和合作,以确保所有人处于安全有序的环境。在滨海湾一带都会设置路障、指示牌和扬声器,以引导民众进出。” 当局也希望在庆典活动上,民众能够体谅并与值班警员合作,警惕且采取预防罪犯措施。 《海峡时报》报导指出,特种警察部队已派员在当地进行巡逻,而在场的还有接受过公共安全和反恐培训的紧急应对小组,还有接受过公共秩序事件应对培训的镇暴队(Police Tactical Unit)。 他们将会配合约700名分别来自中央和裕廊警察局、交通警察、公共交通安全司令部以及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Police Coast Guard)的官员,为滨海湾倒数活动进行部署。 据报导,警方也部署了改进版无人机和多用途巡逻机器人M.A.T.A.R…

NEA: Hawker centres run by social enterprises have met objectives of providing affordable food

With barrage of letters and online complaints against “social enterprises” running publicly-funded…

国家繁荣富裕却“国富民穷” 袁麒鈞中国事业有成毅然返新从政

前进党准候选人袁麒钧,曾在中国跨国公司当过高管,包括海湾石油首席执行员、佛山照明首席财务官等。然而,新加坡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一通电话,袁麒钧毅然回国从政,希望能为自己的同胞发声。 在今日(18日)的网络记者会,媒体询问袁麒钧,在中国有非常成功的事业 ,是什么原因让她选择回到新加坡,却踏上从政服务人民的路? 对此,袁麒钧表示,在中国工作近20年,尽管事业有成足以让家人享受退休生活,但发现在新加坡,看到身边的人生活并不不开心、压力大、生活成本高。 甚至一位70岁安娣告诉她,不能停止工作,不然手停口停,工作也难找。 “我们的国家繁荣富裕,但人民却是“国富民穷”。我钦佩陈清木医生,大把年纪原本可以在家含饴弄孙,但仍毅然开创前进党希望为国家做点事。” “我身为新加坡儿女,即使身在外国都会心系新加坡。”三月底,陈清木联系她,她便放下工作辞职返国,和大家一起,希望能代表国民发声,说出大家不敢说的话。 据陈清木介绍,袁麒钧来自贫苦家庭,有五位兄弟姐妹,17岁就需要打三份工帮补家用,包括当起非法流动小贩兜售商品。但凭借毅力不懈打拼,最终在中国创出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