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去年大选,人民行动党政府驳斥民主党,强调政府没有所谓“一千万人口”的规划目标;去年10月,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也在国会宣称,政府在2018年曾预测,截至2030年,新加坡的总人口数可能会低于690万人。

英兰妮当时也表示,2019年新加坡民生育率达到1.14,与2018年相同。

武吉巴督山坡树林保育发起人Jimmy Tan,对此不禁困惑,假设直到2030年,新加坡总人口可能大大低于690万人,为何政府仍执迷大事开发树林,建造更多组屋住房呢?

Jimmy Tan今日(12日)在脸书上持续公开为武吉巴督山坡丛林发声,重申武吉巴督山坡丛林的重要性,以及质问砍伐树林建造住房的目的。

他表示,自去年8月发动联署开始,已获得近1万支持,除了武吉巴督的居民外,其实乌鲁班丹、榜鹅、白沙林一带的居民,也面对附近树林或自然生态栖息地逐渐减少的隐忧。

“这些居民之所以选择在当地定居,是因为可以和大自然亲近、空气清新,偶尔能够看见野生动物,以及享受宁静的片刻。当你看见如此幸福的保护区和自然栖息地,被他们以开发房产地的名义夺走,真的感到很悲伤。”

他续指,与其破坏成熟的次生林(secondary forest),不如将预购组屋(BTO)在一些开发建筑地,或棕地(废弃工业或商业用地)上建造会或许会更好。

另一方面,他也质疑尤其在生育率低的时代,为何仍需要不停建造组屋,甚至不惜破坏已不多的树林,就是为了建造更多住房空间。

“有报道指出,鉴于最近的趋势,截至2030年,我国的总人口可能大大低于690万,为何仍需破坏武吉巴督部分森林,以建造更多住房空间。”

因此,Jimmy Tan 也要求公开相关信息,以便能够提供更明智的反馈和建议。

约10公顷树林能更有效降温

这已并非Jimmy Tan 为武吉巴督山坡丛林发声,他于上周六曾发文指出,预计在2100年,我国的气温将会上升摄氏4.6度,即80年后的每日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摄氏39.6度

因此,面积约10公顷或更大的茂密树林,能比小型公园和花园更有效地为城市区“降温”,因此他促请政府关注我国“升温”的情况,采取必要的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rong picture in ST could fan anti-Vietnamese sentiments, heighten tensions: Readers

A picture published in national broadsheet The Straits Times on 16 May…

男子偷换车牌疑躲罚款 陆交局调查

一名本地注册宝马车的男子,在柔佛加油站疑似将黑色车牌号码偷天换日,变成黄色车牌号码,行径被我国网民揭发。 据SG Road Vigilante – SGRV脸书专页,在星期六(18日)分享的照片显示,一名身穿黑色T恤和灰色短裤的男子被拍到在马来西亚的加油站疑偷换车牌。男子驾驶一辆金色宝马车,车牌号码原为黑色,随后,他趁加油之际将黄色车牌号码换上。 男子被发现将原有黑色车牌号码SLX27E换为另一黄色车牌号码SKD2777C。 而根据陆路交通局One Motoring 网站显示,黄色车牌号码是归一名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车主所属。 该辆宝马车在替换车牌号码的半小时后被发现在马来西亚高速公路上超速。但其150元马币(约49新元)罚单却显示在现代汽车车主的记录中。 据《海峡时报》报道,陆路交通局(LTA)也接获现代汽车(Hyundai)车主的通报,随即介入调查。…

PAP states deputy-AG, Hri Kumar Nair no longer member of People's Action Party, but refuse to say when he quit

In response to media queries,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has stated that Deputy…

Cleaners' pay up $250 to $1,000: Congratulation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Town council clea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