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助理离职后仍盗用女总裁信用卡,前后73次,并通过送餐平台FoodPanda订购约2千200元餐食,被判五个月监禁。

被告林千黛(音译,Lin Qian Dai)日前涉嫌一项欺骗罪,目前已认罪并判刑五个月监禁。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4月5日至2018年2月15日在Nippecraft工作,担任48岁受害女总裁的私人助理。

其职务包括帮受害者订机票和酒店,所以受害者将信用卡资料透露给被告。

由于因工作所需,会需要帮助受害者使用FoodPanda订餐,因此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储存在手机上。

被告于2018年2月15日离职,但她却未删除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

2019年7月7日,被告使用FoodPanda订餐时,使用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随后发现受害者竟然未察觉,于是起了贪念,决定继续使用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订餐。

被告在2019年7月13日到9月7日期间,共使用了73次FoodPanda分别向快餐店、咖啡厅和餐馆等订餐,且几乎是每天订餐,甚至一天多达五次。

2019年10月19日,受害者发现信用卡账单有许多涉及FoodPanda的非法交易,于是报警。

不仅如此,被告还欺骗FoodPanda将价值2千200多元的餐食递送给她,至今未赔偿一分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nown primatologist Dr Jane Goodall is shocked by Singaporean mentality that "animals belong in a zoo"

Renowned researcher Dr Jane Goodall, known best for revolutionising our understanding of…

陈振声驳斥 CECA没给印度国民移民我国“开方便之门”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新加坡-印度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并没有授予印度国民无条件进入我国,或成为我国移民的特权。 他于周末(9日)指出,“有关双边协议为国人带来了就业机会,旨在减轻经济不稳定时民众的担忧”。 在社媒和网上流传的一个说法,指CECA允许印度国民夺走我国专业人员、经理、高管和技术人员(简称PMET)的就职机会。 陈振声指出,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专才一样,印度专才也必须符合我国人力部的资格标准,才能到我国工作,或申请就业准证、S准证等。 他表示,我国自由贸易协定网络自2005年以来,已经增加了40万份就业机会,达到125万个,但是他并没有声明有关就业机会中,有多少是因为CECA而获得,也没有指出国人从中受益多少。 “我们了解且明白国人在目前的不稳定经济环境下,产生了对竞争力和就业前景的担忧。但是误导国人并不能帮助到他们,只会制造恐慌和愤怒。” “要帮助国人,首先我们要扩大企业市场,持续培训我国员工,以保持优势的竞争力。并且不让他人煽动我国的种族主义可人民恐惧,更不该因为个人私心或政治理由而如此做。” CECA放宽外劳工作证条例 然而,自CECA合约在2005年生效以来,我国在发放工作准证给印度籍员工方面都比较宽松。在CECA条约下,两国人民可以进行的事项包括了:…

SDP’s Dr Paul Tambyah responds to the proposed amendments of MediShield Life

Previously on 29 Septemb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d released a press…

冯伟衷大哥发文原谅记者洪铭铧

已逝艺人冯伟衷的大哥冯伟健(Jefferson Pang),今天上午透过弟弟经纪公司午言媒体脸书专页发文,表示宽容早前试图追访弟弟女友胡佳琪,采访手法引起争议的《联合早报》记者。 在贴文中,冯伟健指出,听到大家就记者记者洪铭铧的事件争论不休,心情沉重,但是在新西兰要处理的事很多,疲惫不堪,所以选择暂时不理会此事,而是把精神全都集中在照顾父母。 他指出,父母从小灌输许多价值观给他和冯伟衷,包括“要体谅他人,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做过多地评论 (很多时候保持沉默是最明智的做法)。” “作为兄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最小的弟弟在爸妈的教导下,每天都朝着充满智慧的方向成长。 即使现在伟衷离开了,我们做任何事还是以他为优先考量。” 他相信,即使在黑暗时期,也要坚守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礼貌和对待,他对洪铭铧表示,未第一时间处理感到抱歉,并指出“伟衷不会要让你面对这样的一个局面,不会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尽管你处理这篇报道的方式不太妥当,言词偏激了点,但我还是选择相信这只是你在那时候一时冲动而犯下的错误。对于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处理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他希望此时发文仍为时不晚,也勉励洪铭铧继续坚守岗位,继续撰写和分享有关冯伟衷的文章。 早前,艺人胡佳琪双胞胎姐姐胡佳嬑,揭发有记者疑为争取独家,言词严厉要求胡佳琪开口接受采访。对此记者洪铭铧于本月25日在Instagram账号向胡佳琪道歉,并承认他此次采访受访“或许特别拙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