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助理离职后仍盗用女总裁信用卡,前后73次,并通过送餐平台FoodPanda订购约2千200元餐食,被判五个月监禁。

被告林千黛(音译,Lin Qian Dai)日前涉嫌一项欺骗罪,目前已认罪并判刑五个月监禁。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4月5日至2018年2月15日在Nippecraft工作,担任48岁受害女总裁的私人助理。

其职务包括帮受害者订机票和酒店,所以受害者将信用卡资料透露给被告。

由于因工作所需,会需要帮助受害者使用FoodPanda订餐,因此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储存在手机上。

被告于2018年2月15日离职,但她却未删除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

2019年7月7日,被告使用FoodPanda订餐时,使用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随后发现受害者竟然未察觉,于是起了贪念,决定继续使用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订餐。

被告在2019年7月13日到9月7日期间,共使用了73次FoodPanda分别向快餐店、咖啡厅和餐馆等订餐,且几乎是每天订餐,甚至一天多达五次。

2019年10月19日,受害者发现信用卡账单有许多涉及FoodPanda的非法交易,于是报警。

不仅如此,被告还欺骗FoodPanda将价值2千200多元的餐食递送给她,至今未赔偿一分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美容院忽然结业客户慌! 消协五天接17起投诉

一家美容院忽然宣布倒闭,令许多已购买数千元配套的顾客感到不知所措!消费者协会在五天内接获17起和该美容院有关的投诉,涉及总金额高达2万3000元。 在本周一,位于乌节路国际大厦的美容院Ginza Calla对客户发出短信,指该美容院当天结业。该美容院在官网上指出,虽然营业没有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过多影响,却也是该美容院结束本地业务的导因之一。 但是美容院的忽然关闭,引起顾客的担心,而在脸书上也出现了Ginza Calla Support Group群组,由受影响的顾客所设立,为其他受影响的顾客提供援助。截至今日,该群组已经有257名成员。 大部分成员都担心是否能够获得退款,且表示曾多次拨电到公司询问,但是都没人接听;发电邮则受到自动回复,表示公司所接获的电邮众多,目前正在审核客户合约及退款资格,并表示会在五天后或更长时间处理完毕后,会发邮件向客户交代退款事宜。 有的会员在群组中指出,当他们接到消息拨电到美容院时,美容院职员感到非常惊讶,不知道公司已经宣布倒闭。 消费者协会指连续五天接获17起和该美容院相关的投诉,大部分消费者都申诉他们无法自未完成的配套取得退款。此外有的消费者申诉购买了无限次配套,但是已经进行至少六次疗程的客户无法取得退款。 当局预料会有更多生意受到冠病疫情冲击,而面临倒闭,因此促请消费者在购买预付配套之前,要三思而后行,毕竟一旦公司宣布破产,消费者将难以取得赔偿。

Singapore scored low in Open Government: Survey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 Singapore was ranked…

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3) “自由主义专制国” 覃炳鑫:行动党营造恐惧层层操控

历史学者覃炳鑫认为,新加坡当权政府人民行动党对国家公器的使用和社会结构操控,都有别于马来西亚。他从历史进展过程和体制角度,分析新马两国的不同之处,阐述新加坡当权者,拥有极度倾斜的选举游戏规则、高度集中的权利,还有近乎包山包海的社会文化控制,成为新加坡变天的层层阻碍。 从社会经济层面,国阵并没有如人民行动党一般,集中式地垄断政权。“1955年选举,国阵横扫51席。不过在一些地方议会却败给反对党(而后国阵索性取消掉地方议会选举,直到今天仍未回复)。在此后选举,也无法掌控一些州属政权,如吉兰丹和登嘉楼。” “1969年,513事件爆发,当时国阵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悬空国会,推出新经济政策、国家五大原则等有利国阵政权的政策。在1974年,说服民政党和伊斯兰党加入国阵。” 覃炳鑫是在本月18日,出席在邻国柔佛举行的“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时事论坛上,列出处以上历史事实,让出席者了解马新两国、国阵和人民行动党之间的差异,从而得知两国面对的不同处境。 他说明,国阵从未如行动党般,享有过绝对论断的政权,马国幅员较广、社群多元,政治体制分为多层次。 相对下,人民行动党在1959年取得政权后,马上废除地方议会、市镇会选举,权力集中,取消各独立组织,或以新组织取而代之,例如直接由总理管辖的人民协会。 再者,破坏新闻独立,把所有媒体由国家掌控。至于可能成为异议分子温床的律师公会、宗教团体、工会和独中等,不是被收编就是被废除。 https://youtu.be/jng2bchnu-U 一个“自由主义专制国” 他引述《悉尼先驱晨报》对人民行动党的描述: 透过司法、控制媒体、以及恶法打压异议份子,藉此牢牢掌控政权。新加坡属自由民主(liberal democracy)政体,但是有形无实,使他成为一个“自由主义专制国家”(lib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