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兀兰13街一带的居民,吐槽组屋社区内的一些建设似乎不必要,也发挥不了实际作用,更不忘调侃区内的羽球场“造得好像罗马角斗场”。

据新加坡民主党财政林文兴上周日(10日)在脸书分享,这位居民自称,这些“无用”建筑位于兀兰13街第110和113座组屋之间。

居民举例,像是其中一条走道,走到底竟然“碰墙”,是个死胡同,且在不同通道上添加许多不锈钢栏杆。

取自林文兴Facebook

居民也指出,这些无用、毫无建设的工程犹如浪费纳税人的钱,且反而让整体设计更糟。

羽球场好像罗马角斗场

居民似乎不满一些“设计不良”的基础建设,包括羽毛球场,看起来是一个圆形露天的罗马角斗士竞技场;还有根本用不上的BBQ烧烤坑;以及2015年人民行动党承诺要建造,但如今仍未兑现承诺的绿色庄园。

取自林文兴Facebook

对此,林文兴表示,“从他(居民)对基础建设的详细描述,凸显了长期以来存在浪费公共资金的问题,(其中一些是居民从未要求),这些资金可以用于更好的建设上。”

林文兴也抽空前往居民所提到的走道看看,发现确有其事,该走道的末端已被一副墙挡住,明显是一个死胡同。

他随后也回应,执政党总是提出这些看似“好看”的项目,吸引选民,但却未能真正针对重要且严肃的问题解决。

“选举,选举,人民行动当总是以这些好看的改进项目吸引选民,同时从外国PMET、公积金问题、高昂的生活成本、过高的组屋以及最低薪资等问题转移焦点。”

但每次过了选举后,他表示,这些新设施如同“白象效应”,没有充分被利用,而同时,国家的问题也未能解决,因为又是人民行动党再次掌权。

这并非首位在野党抨击执政党有浪费公共资金的嫌疑,此前民主党主席徐顺全也不时为武吉巴督的“迷惑工程”发声。

他曾三番五次在脸书上抨击人民行动党在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五年发展蓝图(5-Year Master Plan)的部分改造项目上有浪费公共资金的嫌疑,并要求执政党说明。

徐顺全曾于去年10月针对第192与193座组屋附近的独立凉亭修葺成一条连接通道提出异议。比起修葺凉亭,徐顺全认为行人道的需求更急迫,但却遭当局和穆仁理拒绝,因为行人不得不沿路行走,可能会遭遇车祸。

11月19日,他再发文敦促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不应花钱在一些“白象工程”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4th telco likely to spur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IDA

The 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 (IDA) has confirmed plans to introduce a fourth…

Singapore introduces world’s first unified payment QR Code – SGQR

The Singapore Quick Response Code (SGQR) has been officially launched today and will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