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选举局今日文告,2020年大选的选票和相关选举文件,将在1月16日,运往大士南焚化厂销毁。

国会选举法有规定,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选后都需放入密封的箱子,并安全存放半年。

除非总统另有指示,选票和文件将被销毁,以保证投票是秘密的。

不过,选举局在去年10月曾指出,白沙—榜鹅集选区PN23的选民登记册,误被放入投票箱连同选票和其他文件密封。为此总统下令,选举官在1月10日当天或之后,在最高法院打开相关密封箱子,以便取出意外置入投票箱的选民册。

箱子之后仍要密封,连同其他箱子一同销毁。基于防疫措施,代表见证销毁仪式的参选政党代表人数将被限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最新消息:纳吉确认被捕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于今天下午,前往前首相纳吉住家,展开逮捕行动。 据报导,反贪会已完成调查报告,包括纳吉涉嫌洗黑钱和非法挪用资产的详情,认为罪证确凿,建议逮捕纳吉。 根据一马公司调查团队文告,反贪会成员在下午2时35份逮捕纳吉,协助调查与SRC国际公司案,纳吉将在明早8.30面临提控。 SRC国际公司乃是一马公司子公司,2012年在财政部旗下。 不过,反贪会表示,呼吁各界静候该局进一步的文告。 早前,首相敦马哈迪曾表示,控告纳吉的罪状“近乎完美”,需要长达月余的调查,就是希望能确保诉讼万无一失。

【藐视法庭诉讼】总检察署要求判罚李绳武1.5万元

因为2017年7月的一则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李显扬之子李绳武,遭总检察署起诉藐视法庭。案件今早开审,总检察署要求高庭判处李绳武1万5000元的罚款。若不缴交罚款,就必须以两周监禁代替。 受理此案的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称,他需时斟酌,案件展期至日后下判。李绳武今日没到高庭。早前李绳武已表示不会再继续参与诉讼。 政府律师指责今年2月至月,总检察署多次以电邮和邮件到他在美国哈佛大学的住处,要求他今早出庭。 尽管早前李绳武已说明,有关贴文只是设定为只供朋友圈浏览,不公开大众阅读,却还是引来三大媒体和总检察署的注意,令他对新加坡政府琐事必究的程度感到惊讶。 而政府律师却指责,李绳武没在贴文里要求脸书朋友不要转发、也不肯揭露自己的脸书朋友圈有多少人,“似乎有隐瞒”;政府律师也指李沉浸于李光耀孙子光环,接受外媒采访,却诋毁祖父守护的司法制度。

Lim Tean criticises state media for distracting the public from important issues with reports on his personal legal troubles

Politician and lawyer Lim Tean is embroiled in a legal dispute with…

Iswaran: Our strategy has always been to complement S’porean talent base with foreign talent

It was reported by the media on Saturday (13 June) tha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