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选举局今日文告,2020年大选的选票和相关选举文件,将在1月16日,运往大士南焚化厂销毁。

国会选举法有规定,选票以及其他选举文件,选后都需放入密封的箱子,并安全存放半年。

除非总统另有指示,选票和文件将被销毁,以保证投票是秘密的。

不过,选举局在去年10月曾指出,白沙—榜鹅集选区PN23的选民登记册,误被放入投票箱连同选票和其他文件密封。为此总统下令,选举官在1月10日当天或之后,在最高法院打开相关密封箱子,以便取出意外置入投票箱的选民册。

箱子之后仍要密封,连同其他箱子一同销毁。基于防疫措施,代表见证销毁仪式的参选政党代表人数将被限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韩国瑜访新 高雄市政府与职总平价签合作协议

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代表高雄市政府与职总平价超市签署贸易合作协议。职总超市将在未来三年内,直接从高雄进口包括石榴、巨峰葡萄等在内的蔬果产品。 职总平价超市总裁谢健平表示,乐见与高雄市政府缔结合作,在首半年职总平价可获得高雄蔬果在新加坡的独家宣传和零售权。 获首半年高雄农产品独家零授权 他说职总平价超市需提供消费者多样化和价格公道选择,为此很荣幸能引进来自高雄品质好的蔬果类产品。 将从高雄进口的农产品包括石榴、蜜枣、青枣、胡萝卜、白菜、葡萄等等。 他说,今年内将和台方合办两次台湾展,首届台湾展将在下月举行。他也透露,其职总幕僚来临周一就会前往高雄视察,确保能获得最佳产品。 职总平价全新加坡最大连锁超商。 韩国瑜:冀与狮城人更多“心比心交往”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签约仪式上则表示,高雄农产品要外销,就要做到最好。要让新加坡人感受到高雄产品品质保证,价格公道。 他说,高雄是台湾发展潜力最大城市,幅员辽阔依山傍海,人口达280万,机场、海港等,以及工业发达,也有完整农业渔业产品。 他表示,2019年1月至今,高雄已成功吸引400万观光客,有信心今年能达到一千万人次以上;订房率已超过日本东京,欢迎新加坡人来看看这个“重新苏醒站起来的巨人”。 韩国瑜不忘赞扬,新加坡整齐都市规划,不分种族热情洋溢,希望和新加坡人有更多“心比心”的交往。…

Finally, reprieve for a father’s grief

“I am very happy,” Mr Cheong Kah Pin said, as he wipes…

Singapore authorities should immediately quash conviction of human rights activist Jolovan Wham, says Human Rights Watch

Singapore authorities should immediately quash the conviction of human rights activist Jolovan…

行人过马路看手机要被罚?警澄清没这回事!

针对网络谣传,行人过马路看手机可能会违法,警方澄清,行人过马路时使用手机其实并不违法,但出于安全考量,并不建议行人在过马路时使用手机。 日前网络上流传一则以中英文信息的截图,文内表示, “新加坡交通规则修正。从今天(1/12/2019)开始行人在过马路时边使用手机将可以被罚高达1000新元”,引起网民关注。 对此,警方于脸书上澄清并无此事,但也提醒民众,在过马路时需要保持警惕,注意自己和其他行人的安全。 “我们建议行人在过马路时避免使用手机,因为使用手机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行人在路上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顾及个人与其他使用道路者的安全”,警方表示。 让路紧急服务车辆 由于信息内提及12月1日刚修订的高级驾驶理论(Highway Code),警方也在脸书中强调,高级驾驶理论的三项重要修订,包括过马路时避免使用手机,并遵守交通标志与规则、让路给紧急服务车辆、正确使用个人代步工具。 2018年,共有887名行人因交通意外受伤,其中39人因此而失去生命,因此有关当局才需要行人在使用道路时,提高警惕,保护自己与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此外,高级驾驶理论表示,未能及时让位给紧急服务车辆的驾驶者,将可被处以最高200元的罚款,并扣除4分;个人代步工具则需要在规定的道路上限速行驶,并鼓励民众以安全有序的方式使用工具。 据总检察署网站,高级驾驶理论仅是一系列行为准则,不算是交通法令摘要,旨在强调道路使用者之间的相互责任。 因此,警方呼吁民众勿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民众也可上有关当局网站查询证实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