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宣布,将企业内部调动(Intra-Corparate transferees)来狮城工作的外籍人士,与就业准证(EP)作出区别。

这意味着,企业内部调动来狮城的外籍雇员,无法以眷属准证(Dependant’s Pass)和长期探访证(Long-Term Visit Pass),将家属接到我国。换言之,他们的家属也将不能再申请上述证件。

然而,企业内部调动人员还是具有优势的。根据人力部网站,在公平考量框架(FCF)所贴出的就业广告,将不适用于此类别的就业准证。

如果这些企业内部调动雇员,是来自与新加坡签有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仍可为家属申请眷属准证和长期探访证。

人力部解释,上述类别的外籍人士,入境新加坡的时限受到FTA协定条件限制。

根据世贸组织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内部调动人员多为经理级、高管、或专家。此外,他们须在境外公司工作至少一年,或是在我国工作五年以上。

对此,人力部也回复媒体咨询,一旦到期或终止,企业内部调动人员一般也不符合未来在我国就业条件。贸工部也回应,这类外籍雇员在本地就业准证中仅占据5巴仙。

然而,新规定的限制却与自由贸易协定的条规有所不符,因为该协定原就指明,允许企业内部调动人员与家人一起。

不仅如此,根据我国与印度签署的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以及与澳洲的自贸协议,仍允许家属申请眷属准证和长期探访准证,但须符合规定和标准。

而且,他们不仅可以在我国生活,也可以在我国工作。显然,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的规则比服务贸易总协定的规矩更宽松。根据CECA,派遣类就业准证甚至可以在外国工作长达八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回应市镇会诉讼交接报导 何廷儒:确保相关决策公平、透明、合法

日前,媒体报导国家发展部指随着榜鹅东区纳入盛港市镇理事会,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诉讼也将移交给盛港市镇会。 受询及对此事的看法,工人党盛港候任议员何廷儒代表团队作出声明,表示盛港即将成立的市镇会,将致力于确保从前朝市镇会顺利交接事务。 “针对进行中的诉讼管理之所有决策,我们也将确保是公平、透明和符合法律的。” 何廷儒也重申,在整个过程中,盛港团队也将依循最重要的职责,依据盛港居民最大的利益来行事。 早前盛港集选区候任议员何廷儒,表示已联系国家发展部,表明有意自行管理盛港市镇会,预料将由她出任盛港市镇会主席。

Three new cases of COVID-19 confirmed; All three cases linked to previous cases

On Sund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three new cases…

Desperate call for action by cat feeders of Beach Road

A website, savebeachroadcats.com (SBRC) is being set up by cat feeders at Beach Road to chronicle…

【选举】林绍权宣布退选

人民行动党推出的准候选人之一林绍权备受群众质疑,遭网民抨击实为“精英主义者”,且“很好练”。尽管林已在今日(27日)中午发文回应,不过在晚间即宣布不再参加此次选举。 昨日就有网民发起网络联署,”拒绝林绍权出战2020选举“,短短两天内就累计超过1万5000人联署,截至晚间9时许更突破两万人;不过仍有一些与林绍权相熟的友人或同事,站出来为他辩解。 他原本在裕廊选区基层服务了一段时日,但自从24日亮相后,这位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却被一些网民起底,有者指 指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其展现的朴实形象不符合。 另一名自称是林绍权新加坡理工学院同窗,兼吉宝岸外公司同事的网民,更指林绍权“傲慢且冷漠无情”。 据知目前行动党已接受了林的辞呈,相信会再委派其他候选人参选。林绍权称问心无愧,但为了不干扰行动党竞选布局,而选择退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