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国会大厦爆发示威抗议,新加坡外交部呼吁当地国人应保持警惕,同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到示威地区。

外交部周四(7日)发声明表示,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并于在美国人保持联系。

鉴于局势多变,外交部也建议当地的新加坡人应密切留意当地新闻,并听从当地政府或执法人员的指示。

“我们正在密切留意局势,新加坡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新加坡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和新加坡共和国驻纽约领事馆等正与美国保持联系。”

外交部促请国人上网进行电子登记,以便当局能随时与国人取得联系。需要领事协助者可联系我国驻外馆,或联络外交部24小时热线电话 +65 6379 8800/8855。

根据美媒报导,1月6日下午,示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试图推翻大选结果,震惊全球。

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导致四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

百名自称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外围,突破大门与安保,硬闯国会建筑,并一度抵达参议院楼层,以及众议院议长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

国会也紧急进入封锁状态,禁止人员出入,主持大会的副总统与一干人等也被迫撤离。

新加坡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
电话:+1 202 537 3100
紧急电话(下班时间):+1 202 537 3100 分机 140,  +1 202 436 4777,+1 202 412 0074
电邮:[email protected]

新加坡驻旧金山总领馆
电话:+1 415 543 4775
紧急电话(下班时间):+1 415 290 9000
电邮:[email protected]

新加坡驻纽约领事馆
电话:+1 212 223 3331
紧急电话(下班时间):+1 917 293 4540
电邮:[email protected]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投资金钱游戏被卷走数千亿人民币 逾百中国人马国求助

陷金钱游戏陷阱,逾百名中国人昨午聚集在驻马来西亚中国领事馆外,哭求当局伸出援手,介入调查,帮助他们讨回数千亿人民币资金。 据悉,这批示威者来自中国各省份,他们投资了将近5000亿人民币(约965亿新元)到马国一名华裔男子所运营的马来西亚恩比爱集团(MBI International)金钱游戏公司中。但是在该公司崩盘后,受害者感到难以接受,有者甚至选择轻生。 以下是示威情况(视频取自《东方新闻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7&v=bFNHx4r0vDc 受害者们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社群组,号召大家自费到马国进行诉求,期盼通过群体力量来引起相关单位的注意,并伸出援手帮助讨回资金。 会面失败求助大使馆 这批人士自周一起,分成13个小组,陆续抵达马来西亚,然后他们去到总部坐落在槟城的金钱游戏公司,希望能够和负责人见面。 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成功见到负责人,还被公司保安人员驱赶,甚至有人已经遭到刑事恐吓。 为了确保人身安全,他们唯有租车到吉隆坡的中国驻马大使馆外进行示威,却再次被执法人员以安全为由驱赶。他们只有移师到中国驻马领事馆外部,进行和平示威。 这批人士于上午开始聚集,至到中午时分,人数已激增至百人以上。过程中,有的示威者激动地嚎啕大哭,向媒体讲述被骗过程,也有人举着横幅,高喊“还我们血汗钱!”、“张XX骗子”、“张XX还钱”,“我们要见中国驻马大使!”。 他们表示,在中国还有很多人深受其害,有者资金甚至还是从亲戚和其他管道筹借的。…

Human rights organisations call for release of activist Teresita Naul ahead of court case

In a statement on Thursday (16 July), CIVICUS, World Organisation Against Torture…

Potong Pasir to be included in Silver Zone Programme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stated that Potong Pasir will be…

COVID-19 fatality: 64-yr-old Indonesian flew to S’pore for treatment, infected S’porean during stay

Yesterday, Singapore authorities announced the country’s first fatalities to COVID-19 infection. Accor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