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初,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一度成为最大冠病19感染群,该感染群其中一名确诊女病患,被指担心遭误会有外遇,而隐瞒曾会见一名男子。这名妇女也为此换来五个月的监禁。

名为欧美香(译音)的65岁妇女,因妨碍卫生部官员工作而被判入狱五个月,她还面对两项阻碍医护人员和怂恿男子隐瞒信息的控状,将被纳入考量。

去年2月17日,欧美香曾前往就诊,21日出现发烧症状,但还未马上看医生,隔日还为丈夫庆祝生日。24日她再次求诊,并被列为可疑病例,两日后确诊。医护人员在26日向她了解,在2月3日至17日期间,曾参与的活动和接触哪些人。欧氏则告知除了独自去买菜之外,都留在家里。

至少两位卫生部官员向她索取资料,也已强调必须提供所有细节,但欧美香仅进一步告知2月7日曾到过神庙,就未再透露更多详情。

不过,官员再追踪另一病例近接触者时,却发现这名病患,竟在2月15日,曾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的美满楼餐馆,以及一个卡拉OK活动上,和欧美香会面。

卫生部展开调查,发现她在2月4日到20日之间,曾频密接触一名72岁男子林强洪(译音)。林强洪此后于3月20日也被确诊,但欧美香却拨电叮嘱他,不要透露两人曾见过面。

3月8日,调查人员向欧美香录口供,但后者仍不愿承认曾见过上述男子;但隔日才坦言,若丈夫出外打球、自己不需煮饭等,才会约该男子见面,也指刻意隐瞒是避免让家人误会和传出绯闻。

对此,法官指出尽管能理解被告隐瞒实情的动机,但相比管控疫情和群众利益,就显得自私了。

法庭需发出明确信息:任何隐瞒资料以致于可能误导追踪调查人员的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registered cars to pay Reciprocal Road Charge (RRC) of S$6.40 per-entry via land checkpoints starting from 15 Feb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all foreign-registered cars will have…

Technology-facilitated sexual violence on the rise, says AWARE

There has been an overall rise in cases of technology-facilitated sexual violence…

“卖鱼哥”直播出现砗磲首饰 海洋生物学家提醒那是濒危物种

“卖鱼哥”王雷直播带货,不过本地一名海洋生物科学家,发现在他的直播中出现用濒危贝类砗磲(读音:chē qú)制作的首饰,为此提醒王雷,砗磲是受保护动物,应避免推广销售。 这名海洋生物科学家是梁玫霖,她研究的科目正是硨磲。本月10日,王雷的直播中出现用砗磲制成的首饰,正巧被玫霖的同事发现。 对此玫霖也在王雷脸书帖文留言,提醒硨磲贝类是受到国际保护的物种,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CITES)下受到保护。…

欢迎来到1984年

独立电影制作人李成琳(Lynn Lee): 刚读完“假新闻”法案的内容,间中还要停驻几次,确保自己未陷入幻觉。新法案授权政府决定和定义什么是假消息,并且可以发出“更正指示”,或命令撤下之,以及封锁特定网站。若不遵从,则可面对相当高额的罚款或长期的监禁。 在文告中律政部试图向我们保证,没什么好担心的– 因为涉事者可上诉,法官对假消息真伪有最终裁定权。但有多少普通百姓真得有时间频繁出入法院?或者敢于一再诉讼? 大家,人民行动党试图授权自己,成为真相的仲裁者。如果这还不足以令你惧怕,试想想也是这个政党,当年以“马克思主义阴谋”的谎言,使得无辜者未经审判就被监禁,新加坡的主流媒体则帮忙粉饰谎言。 这个政府很乐意修饰词意,来符合自己的议程。所以,一个人也可以构成非法集会,室内的Skype视讯交流,也算是“公共集会”,艺人独自拿着镜子在街上走,等同“非法游行”;拍张照片也算是抗议;在捷运上贴两张A4纸,就算是“破坏公物”。 行动党不会满足于无所忌惮地大放厥词。不会。他们要阻止我们说出他们不爱听的话。为了确保我们清楚谁才是老大哥,该法案草案赋予部长权力,可以免除任何人受到该法案的制裁。 这似乎有点无耻和自私。何况今年可能会选举,这样的布局太方便了。表面上是”为我们好“。律政部强调政府并非遏制言论自由,反之是鼓励”健康和稳健的公公讨论“,以及维护”社会和民主进程“。 是的,“自由就是奴役,无知就是力量” *,大家好,欢迎来到1984年。 备注:出自小说家乔治奥威尔《一九八四》作品中,党的三句口号:战争就是和平,自由就是奴役,无知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