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初,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一度成为最大冠病19感染群,该感染群其中一名确诊女病患,被指担心遭误会有外遇,而隐瞒曾会见一名男子。这名妇女也为此换来五个月的监禁。

名为欧美香(译音)的65岁妇女,因妨碍卫生部官员工作而被判入狱五个月,她还面对两项阻碍医护人员和怂恿男子隐瞒信息的控状,将被纳入考量。

去年2月17日,欧美香曾前往就诊,21日出现发烧症状,但还未马上看医生,隔日还为丈夫庆祝生日。24日她再次求诊,并被列为可疑病例,两日后确诊。医护人员在26日向她了解,在2月3日至17日期间,曾参与的活动和接触哪些人。欧氏则告知除了独自去买菜之外,都留在家里。

至少两位卫生部官员向她索取资料,也已强调必须提供所有细节,但欧美香仅进一步告知2月7日曾到过神庙,就未再透露更多详情。

不过,官员再追踪另一病例近接触者时,却发现这名病患,竟在2月15日,曾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的美满楼餐馆,以及一个卡拉OK活动上,和欧美香会面。

卫生部展开调查,发现她在2月4日到20日之间,曾频密接触一名72岁男子林强洪(译音)。林强洪此后于3月20日也被确诊,但欧美香却拨电叮嘱他,不要透露两人曾见过面。

3月8日,调查人员向欧美香录口供,但后者仍不愿承认曾见过上述男子;但隔日才坦言,若丈夫出外打球、自己不需煮饭等,才会约该男子见面,也指刻意隐瞒是避免让家人误会和传出绯闻。

对此,法官指出尽管能理解被告隐瞒实情的动机,但相比管控疫情和群众利益,就显得自私了。

法庭需发出明确信息:任何隐瞒资料以致于可能误导追踪调查人员的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gal recourse for foreign workers

HOME sets up legal helpdesk for foreign workers. Jonathan Koh.

40 km network of deep tunnels for high-voltage cables ready by next June

Energy utility company SP Group has announced that a 40 km network of…

女子为本地居留权 与本国男子假结婚被捕判半年监禁

42岁中国籍女子为取得我国居留权,与47岁我国男子假结婚,结果东窗事发,判处半年监禁。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ICA)周三(7日)发文告表示,两人于2015年在娱乐场所相识,当时女子王晓燕(译名,Wang Xiaoyan)正于娱乐场所内工作。 2015年3月,女子的工作证已结束。尽管已離境,但仍然与男子苗成聪(译名,Mow Cheang Chong)保持联系,她仍有意留在新加坡工作,便达成假结婚协议,协助女子申请工作准证,而女子则与男子进行性行为为回报。 兩人于2015年10月28日中国结婚,随后女子于2016年期间经常出入新加坡,而男子则成为女子探访准证的担保人,为女子数次延长女子的居留期限。 2017年2月22日,女子获得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申请探访准证期间,男子一再向当局坚称两人已同居,但事实上却没有住在一起。 2017年3月2日,女子位于乌节路的按摩场所中,一次突击检查中被逮捕。经调查后涉嫌与协议结婚有关,便将女子与其“丈夫”转交移民与关卡局,另开案侦办。移民与关卡局随以进入协议婚姻和作出虚假声明,以获取通关证明控诉“夫妻”。…

【舆论】杨莉明续任人力部长 其治下客工宿舍疫情、PMET议题惹诟病

我国7月25日宣布新届内阁名单,杨莉明续任人力部长一职,引起各界关注,因为她在处理客工宿舍疫情爆发一事,无法有效遏制疫情而遭诟病。 早在2月份时,就有客工确诊,包括实里达航空岭感染群;然而,如今新加坡的确诊人数持续攀升,杨莉明仍没有选择向公众道歉,并承认政府的疏失,而是拒绝道歉,因为她声称,要求当局道歉的客工,她一个也没遇上。 显然任何成年人给出这样的理由就已经令人震惊,更何况是身为部长,竟然给出这样的借口,简直让人难以相信。如今新加坡确诊人数持续攀升,但杨莉明仍然保住官位,请问公共责任在哪里? 撇开客工的问题不谈,人力部长杨莉明再次因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课题被抨击,即没有将外国PMET聘雇人数减少而引起争议。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于2014年生效,以此增加新加坡人的劳动力,但外国PMET人数仍然未有锐减的现象。 人力部日前宣布47名雇主由于涉嫌出现歧视性聘雇的现象,已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的观察名单。 “我们会对招聘标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以确保本地雇主不会出现国籍偏见,这是无法接受的,同时也符合公平、基于业绩的招聘。” 人力部还宣布将会针对240家涉嫌不遵守条规或可能预先聘雇外国人的公司进行调查。 这一切看似很好,但它显然已是存在许久的课题。事实上,已有在野党和其他媒体不断强调,而公平考量框架建立迄今已有六年之久,为何聘雇人数仍未锐减,是否缺乏其政治意愿? 虽然人力部如今不断强调会严格审查他们(外国人)的就业准证申请,让不合作或执意不改变的雇主削减他们的工作准证特权,但人力部正以何种评估标准对他们?难道就不应该设立一个客观和透明的标准,确保公平和问责性吗? 承上所述,无论是客工确诊病例持续递增或是外国PMET数量未有减少,均在杨莉明的监督下,但她的存在也似有若无,所以为何她仍然能够持续领导这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