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表面上答应大耳窿骚扰欠债人,将欠债人的门锁上,却在拍完视频交差后立即将门解锁,涉嫌欺骗罪,被判坐牢11天。

34岁被告凯鲁(音译,Muhammad Khairul Bin Ismail)被指三次欺骗大耳窿,从大耳窿身上获取340元酬劳,涉嫌三项欺骗罪。此外,被告也涉嫌违反远程赌博法令,四项控状均已认罪。

案情显示,2019年11月,受害阿窿Lucas欲雇人骚扰欠债人,而被告得知后便主动与受害阿窿联系,表明想要接这份“工作”。

两人在联系后,受害阿窿指示被告人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上,并贴上大字报。为了能够证实被告有“认真工作”,还要求被告拍下视频以作证据。

而被告也根据指示“完美地”完成工作,随后收到来自受害阿窿的酬劳,约100至120元。

同年12月10日,受害阿窿再次与被告联系,被告也收到同样的指示,即使用链子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住,以及将大字报贴在门上。

男子拍片后解锁涉诈骗罪

然而,这一切看似“简单的工作关系”,却在后来得知,原来这名看似“尽责”的员工,均未完成自己的“任务”。

被告原来在拍下视频交差后,便即可将欠债人的门解锁,取下大字报,恢复原状。而他同时还将视频发给受害阿窿,从中获得120元酬劳。

随后两次,被告依样画葫芦,以此骗取受害阿窿的酬劳。

这并非是被告的唯一控状,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间,被告曾利用手机应用程序中的远程赌博服务下注至少1千100余元,涉嫌远程赌博罪。

种种行为也随后被揭发,被告求情表示,事发后保释在外大约一年,并已知错,对此感到后悔,承诺不会再犯。

控方促请法官就被告罪行,判处被告欺骗罪成立,应予以坐牢至少两周的惩处。

针对此案,控方表示,尽管本案受害者是大耳窿,并非典型的无辜公众,但也不能因而赦免被告所做的错事,亦不能忽视他通过诈骗而取得的不当收益。

控方续指,是被告先主动联系受害阿窿,赚取快钱,且他前后三次骗取受害者的钱,共340元。

此外,被被告骚扰是第三方无辜者,被告没有合理的理由就此行事。尽管他过后解锁,但他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那里和侵犯财产。

对此,被告也认罪,被判坐牢11天和罚款1千元。

法官下判时认为坐牢11天足矣,并表示这是一起相当特殊案件,受害者在一开始便不应该付钱给被告进行骚扰活动。但话又说回来,是被告主动找上门,他并不是被逼那么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le mother "played" by HDB on housing loan and grant

By Terry Xu Xiao Li is a single mother with a 14-year…

The problematic ways of Migrant X Me; a social enterprise accused of promoting poverty porn, tone-deaf captions, questionable methods and saviourism.

Migrant X Me LLP (“MXME”), a social enterprise, has been the subject…

【武汉冠状病毒】英国卫生副部长也中招! 还曾和首相出席活动

目前,英国已有383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当地卫生副部长多丽斯(Nadine Dorries)也未能幸免于难,本身也在昨日发文告证实自己受感染。 据了解62岁的多丽斯,还在上周四(5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出席三八妇女节活动。 多丽斯在上周五签署推动应对疫情的立法,就出现不适症状,并在周末期间出现干咳、发热等病征。 英国当地医疗机关已启动追踪机制,追查曾与多里斯接触的人士。据英国媒体报导,迄今仍未知多丽斯在何处感染病毒,后者已进行自我隔离。 迄今英国的累计死亡病例多达六人,最新一例死者是80多岁男子,本身患有其他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