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表面上答应大耳窿骚扰欠债人,将欠债人的门锁上,却在拍完视频交差后立即将门解锁,涉嫌欺骗罪,被判坐牢11天。

34岁被告凯鲁(音译,Muhammad Khairul Bin Ismail)被指三次欺骗大耳窿,从大耳窿身上获取340元酬劳,涉嫌三项欺骗罪。此外,被告也涉嫌违反远程赌博法令,四项控状均已认罪。

案情显示,2019年11月,受害阿窿Lucas欲雇人骚扰欠债人,而被告得知后便主动与受害阿窿联系,表明想要接这份“工作”。

两人在联系后,受害阿窿指示被告人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上,并贴上大字报。为了能够证实被告有“认真工作”,还要求被告拍下视频以作证据。

而被告也根据指示“完美地”完成工作,随后收到来自受害阿窿的酬劳,约100至120元。

同年12月10日,受害阿窿再次与被告联系,被告也收到同样的指示,即使用链子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住,以及将大字报贴在门上。

男子拍片后解锁涉诈骗罪

然而,这一切看似“简单的工作关系”,却在后来得知,原来这名看似“尽责”的员工,均未完成自己的“任务”。

被告原来在拍下视频交差后,便即可将欠债人的门解锁,取下大字报,恢复原状。而他同时还将视频发给受害阿窿,从中获得120元酬劳。

随后两次,被告依样画葫芦,以此骗取受害阿窿的酬劳。

这并非是被告的唯一控状,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间,被告曾利用手机应用程序中的远程赌博服务下注至少1千100余元,涉嫌远程赌博罪。

种种行为也随后被揭发,被告求情表示,事发后保释在外大约一年,并已知错,对此感到后悔,承诺不会再犯。

控方促请法官就被告罪行,判处被告欺骗罪成立,应予以坐牢至少两周的惩处。

针对此案,控方表示,尽管本案受害者是大耳窿,并非典型的无辜公众,但也不能因而赦免被告所做的错事,亦不能忽视他通过诈骗而取得的不当收益。

控方续指,是被告先主动联系受害阿窿,赚取快钱,且他前后三次骗取受害者的钱,共340元。

此外,被被告骚扰是第三方无辜者,被告没有合理的理由就此行事。尽管他过后解锁,但他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那里和侵犯财产。

对此,被告也认罪,被判坐牢11天和罚款1千元。

法官下判时认为坐牢11天足矣,并表示这是一起相当特殊案件,受害者在一开始便不应该付钱给被告进行骚扰活动。但话又说回来,是被告主动找上门,他并不是被逼那么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lbourne declared to be the most liveable city in the world, Singapore was ranked 46th

Melbourne, Australia, has been declared by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to…

陈振声:2015至2018年 六万新增工作本地公民得八成

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2015到2018年之间,平均本地每六份新增工作,五份由本地公民获得,只有一份是永久居民取得。 在上述三年中,有将近6万份新增工作,他指其中公民取得5万份,而永久居民占9000份。 此前,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曾在国会询问,上述三年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率的对比。他也提及通常政府把“本地人”都涵括公民和永久居民。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今日召开常年工作检讨说明会,陈振声是在说明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么表示。 陈振声指出,我国去年吸引的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52亿元,料将创造逾三万份就业机会。 他强调这些就要特机会不仅惠及年轻一代,也会确保中年或年长员工受益;在来临的预算案,将加大力度,透过再培训协助中年就业人士。 在本月6日的国会交锋,对于毕丹星的提问,陈振声直言“我可以给你数据,但这么问背后意义又是什么?” “本地失业率有提升吗?很明显不是…我们的薪资增长了吗?肯定的,且比起其他国家更快。这都说明我们为国人做的是对的。” 他表示对于“新加坡人和国人”对立的观点保持谨慎,这似乎在暗示国人没有从中受益。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也揭露,从2015年至2018年,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上述领域就业人数增长达1万9500人。 其中新加坡公民增长9300人,而永久居民8600人。至于外籍人士减少2万8500人。

本地越南人买六千口罩 每人三片免费赠街坊

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下,尽管总理李显龙等领袖已提醒,只有身体不适才戴口罩。不过本地口罩需求激增已是不争事实,一些民众希望戴口罩预防感染。 就有一群旅居本地的友善越南朋友,想到本地居民的困境,购买了6000个口罩,在我国部分地区分发。 据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的一名读者分享指出,有一群越南朋友购买了6000个口罩,分成每三个口罩一袋,于昨日进行派发。 他们表示,免费口罩于16日(周日)傍晚6时至7时期间,分别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以及后港坊外的中央活动大厅进行派发。 参与活动的网民林俊财在评论帖文中指出,在活动开始不到五分钟,大巴窑处已经派发了3000个口罩,而在后港,10分钟内也已经将3000个口罩派完。 澄清口罩品质已获验证 “两处的派发活动分别由九名新加坡人、三名马来西亚人和三名越南人一起进行。尽管下着大雨,但是需要口罩的人群在派发活动前30分钟,就已经聚集。” 部分评论者留言质疑口罩质量,他澄清是100巴仙无纺布,自印尼口罩工厂所购买,且该工厂专门供应给当地医院。他补充这些口罩已缴付消费税,透过手提携带入境。 也有读者帖文,指不少新加坡人都出资参与有关的派发口罩活动。 网民纷纷对此义举按赞,感激他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