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在上月27日召开干部大会,举行两年一度的中央执行委员会改选,其中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再当主席,国会在野党领袖毕丹星则留任秘书长一职。

改选也可见四位盛港集选区议员都被纳入中委。昨晚(6日)工人党则公布完整中委党职名单,四位议员都被委以要职,例如何廷儒获委副组织秘书、辣玉莎任副财政,蔡庆威和林志蔚则分别受委传媒组副主任和政策研究署理主任。

此外,工人党也委任了佘雪玲为青年团团长。至于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和前后港议员方荣发,仍留任中委成员。

以下为工人党完整中委名单

主席:林瑞莲

副主席:莫哈默费沙

秘书长:毕丹星

组织秘书:陈立峰

副组织秘书:何廷儒、符策涫

财政:严燕松

副财政:辣玉莎

媒体组主任:贝理安

媒体组副主任:蔡庆威

青年团团长:佘雪玲

政策研究组主任:严燕松

政策研究副主任:林志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读者不满领入息需28年 公积金局辩称确保“老有所养” 后八年支付“额外利息”

早前有读者Zol反映,自己的中央公积金退休存款入息被延长28年至93岁,致使他未来每月只能领取482元的入息。他质问,公积金局怎能随意决定会员该如何提取自己的存款? 于是,公积金局透过脸书回应这名会员,会员还是用20年领取退休户头储蓄,但是之后的八年,则是公积金支付的额外利息,帮助会员拉长支付期。 公积金认为,国人的寿命已经延长至90余岁,为此拉长支付期,乃是确保公积金会员可以获得足够的入息,确保“老有所养”。 公积金对于首三万元储蓄赋予两巴仙利率,下个三万元赋予一巴仙利率。对于这名会员的个案,则额外入息可以延长八年。 “他也可以加入公积金终身入息标准计划(CPF Life Standard Plan)来享有更高的终身入息。” 早前,Zol申诉每月482元显然不足以应付日益膨胀的生活开支,他参考新加坡平均寿命85.4年,向公积金局申请把派息期限缩减到20年和增加每月入息。 然而“爱民如子”的公积金局担心,Zol到了老年可能过早把退休储蓄用完,为此拒绝了Zol的申请。 在公积金给Zol的回函中解释,到了55岁若符合全额退休存款(FRS)(约17万6000元),加上4巴仙利息,到了符合入息年龄,20年内每月可提取910元。但是无法达到全额退休存款者,则会按比例获得入息,最低为每月250元,而Zol的情况下是28年每月入息482元。 由于和妻子膝下无子女,意味着Zol夫妇的存款没有继承/受益人,所以他延长提取入息期限到28年是不合逻辑的。…

一场新冠疫情 尽显人间百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我国肆虐,“疾病爆发应对系统”亮起了橙灯,许多医护人员都为了救人而“奋战”,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动容,有者感念他们劳苦而送早餐慰劳,但是也有人认为医护人员是面对疫情的前线,可能会感染到病毒,而拒绝和他们共乘地铁等交通工具。 早起送暖心早餐 社会企业Thought Collective董事兼创办人之一唐屹的两位千金,为了给在前线工作的医生和护士打气,一大清早就将父亲叫醒,到锦茂巴刹购买了60份早餐后,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去。 唐屹在元宵节(2月8日)当天贴文指出,他11岁的大女儿唐恩瑞和7岁的小女儿唐恩蕊在当天早上6时许就把他叫醒,到了巴刹打包早餐,甚至会顾及到有不同种族,所以都会进行一些区分后,送给国大医院的医疗人员。 他指出,两名小孩都在早餐上“留言”,给予医护人员打气和祝福,这种种都让他意识到,在危机中我们可以做的两件事情:支持我们的社会,以及教导我们的下一代做同样的事情。 有关帖文流传至今已经获得超过2000个回应,90个留言和962人转发。网民们都对小孩的善良懂事按赞,也表示孩子们的行为对大部分人起到反省作用。 大骂护士“弄脏”地铁车厢 然而,有阳光必有阴影,除了温馨的一面,社会上也有一小部分人们为了“自保”,对医护人员做出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在Instagram的社交群组sgfolllowsall中,就有人指出,两名华裔妇女在地铁内,对着一名戴着口罩的非华裔护士破口大骂,指她导致车厢内充满着新冠病毒,导致车厢内肮脏不堪。   View…

Minister Masagos: Tampines will be a dead town if hawker centre stops operating 24 hours

In a ST report today (‘Hawker debate: Figuring out a way forward‘,…

选举局指南称候选人需全程戴口罩 拍照、说话也不能脱下!

由于当前新加坡在疫情下举行选举,选举局也向候选人发出指南,除了早前要求拜访居民每组不得超过五人,也包括即便说话或拍照,也要戴口罩。 当局称即使是为了采访或录制节目,候选人都要戴着口罩,特备是在难以抱持社交距离情况下。惟,也指出,若能抱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安全措施,他们则可在短时间内摘下口罩录影。若候选人说话时,周边人都要戴口罩。 不过,候选人吃东西的时候可短暂脱下口罩。 其他指南包括若派发传单等物品给居民,时间应简短、避免肢体接触如握手等。 竞选活动需确保不会造成人群聚集,“若公众屡劝不听,团队应选择离开有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