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图推翻总统选举结果,大批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包围国会大厦,据知一名女子在冲突中中枪不治。

今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举行联席会议,点算各州选举人票,以确认民主党拜登当选总统,但期间却遭到川普支持者硬闯国会,致使会议一度中断。有支持者甚至坐到主席座位上,高喊“川普赢得总统选举”。

据美国媒体CNN的现场视频,可显示示威者“占领”国会大楼,迫使国会大楼需封锁,抗议者闯越安全警戒线1个多小时后,川普在推特呼吁支持者们“回家”:“请支持我们的国会警察局和执法单位。”、“请保持和平!”

寻求连任的川普,此前指控选举舞弊。他在本月6日中午,在白宫附近向支持者发话表示胜选结果遭到民主党、假新闻媒体窃取,“这是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我们永不放弃,我们永不认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国防部将检讨 不再依据PES分配军务等级

今日(1日),国会在拨款委员会环节,针对国防部拨款预算进行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检讨现有体格军务等级(Physical Employment Standards,简称PES)分类。他称这类分类制度“已过时”,但会确保调整是在不削弱安全和战备能力的前提下进行。 将来不再仅着重体能是否符合作战标准,而是根据个人职业背景经验、专业技能和作战效率,分配军务等级,为部队作出贡献。 他称,在科技与现代工具辅助下,实则服役人员的战备效率已不完全取决于体能,一些因健康情况而无法担任战斗职责的士兵,将可部署在更多不同岗位。 现有国民服役制度,符合服役年龄者须接受全面体检,过后按身体及健康情况获分配PES A至F不同等级。PES C至F等级,属于非作战体格士兵,服役时部分只会安排在作战援助岗位上,如担任文职。

CAG chairman Liew Mun Leong to retire from his various public service and business roles

Changi Airport Group chairman Liew Mun Leong has made an announcement to…

月底逾14万雇主将获雇佣补贴 网民冀莫忽略支援被裁员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自7月29日起,将会有逾14万名雇主将获得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 王瑞杰于昨日(19日)在脸书上发文告,表示将会超过150亿元将会补贴给雇主,以支持本地雇主共190万元的工资成本。 “我促请所有雇主尽最大努力留住您的员工,并借此机会改变的运营模式,提升员工技能,一同走出危机。” 据财政部和新加坡国内税务局联合发表声明,指为本地员工缴纳强制性公积金的雇主将可获得雇佣补贴津贴。 雇佣补贴计划共为雇主提供10个月的薪金补贴。本轮发放的款项是用于补贴本地在职员工2月与3月的薪资;下一轮补贴预计在10月发放。 此外,航空和旅游业也将可获得75巴仙的支助;而食品服务、零售、艺术娱乐、陆路运输,以及海洋运输业将可获得50巴仙的的支助;其他行业则可获得25巴仙的支助。 政府也为在阻断措施受影响的行业提供75巴仙的支助,财政部表示部分工资津贴是作为4月份工资的预付款支付,让雇主能够获得现金流支持。 “由于支付金额是根据2019年10月的工资计算,因此7月份也会根据2020年4月份所支付的实际工资作为基准进行调整。” 国内税务局和财政部昨天发文告指出,符合补贴资格的雇主将收到信件通知,也能上政府税务网站(MyTaxPortal)查看电子信件。他们也提醒雇主确保呈报的公积金缴交额准确。 使用企业版PayNow的雇主,将最早收到补贴。其他雇主则将从下个月4日起收到支票。…

PA on Myanmar event in CC: Public members who spot anything unusual can alert us

On Tue (16 Jul), a member of the public, Gabriel Cheng K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