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收到任何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竟偷了60张原本发放给受疫情影响的所需人士,剩下的烧给给已过世妻子,他为此面对涉嫌盗窃罪,被判4周监禁。

47岁被告刘春发(译音,Alvin Law Choon Huat)涉嫌两项偷盗罪。对此,被告已认罪,另两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于去年10月在社交媒体上得知居住在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产的困难人士,将得到由政府派发的必需品补助券。

被告随后便到自家邮箱查看,但却未看到任何补助券,因而感到失落。为了能掌握补助劵是否已派发,他便前往马林台(Marine Terrace)第51座组屋内查看别人家的邮箱。

他从一些没有盖好或开口损坏的邮箱中发现补助劵已派发出去,让他感到愤愤不平,一气之下从中偷走四名受害者已被密封的信封,每封信封内共有15张补助劵,每张补助劵价值10元。

然而,在他偷走补助劵后的几天,他自己却收到了属于自己的补助劵。他并未及时将补助劵归还,而是将它们用于职总平价市场和Giant购买杂货,还购买了一架吸尘器。

把剩下补助券当祭品烧给亡妻

至于剩下的补助劵,他则当作祭品,烧给已过世的妻子。

居民随后发现自己的邮箱被打开,于是向警方通报。警方随后接获有关疑似补助劵被偷的通报后,便立即查阅附近的闭路电视,才将被告绳之以法。

被告于10月29日被捕,家中的吸尘器和两包用补助劵购买的香肠也随之被没收。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将会对此作出补偿。

据了解,该案是必需品补助劵盗窃案首次判决,去年在发生类似盗窃案后,警方也逮捕了一些的嫌疑人。

控方指出,补助劵旨在协助遭遇生活不幸的人,因此被告将其盗窃,不仅对个人造成重大伤害,且造成政府需补贴补助劵的费用。

对于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被告则表示自己知错了,请求宽大处理,因为他患有高血压,2015年间又曾动过手术,目前仍需服药。

他也解释,当初以为自己不会获得任何补助劵,才会将其他人的补助劵占为己有。在收到自己的补助劵后,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其他的补助劵,因为一旦他将这些补助卷交由警方处理,势必会被逮捕。

被告也要求延至农历新年后再服刑,因为目前仍有一名十几岁女儿在家等待。他表示,“如今只剩下我们二人相依为命。”

法官也允准将刑期推迟至2月15日。

被告的每一项盗窃罪,将面临最高三年的监禁、罚款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Seletar bus package awarded to SBS Transit over five years contract period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warded the contract for the third bus…

Mediacorp always invites SDP at the last minute for political debates, says party member Bryan Lim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member Bryan Lim Boon Heng said that invitations…

Free To Be – a celebration of freedom and democracy

~by: Elliot Aruldoss~ Free to be is a concert organized by RebelFM,…

Support and recreation crucial for our seniors to lead meaningful lives

~ By Raymond Anthony Fernando ~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 expe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