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透露国家公园管理局自去年6月来,共发出38警告,对一名喂养野生动物人士罚款。

喂养野生动物向来都是社会热议的课题,为了遏制人们持续喂养野生动物,自去年6月《野生动物法》修正案以来,一旦发现喂养动物,初犯将会面临最高5千元的罚金。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则质问,国家公园管理自去年6月以来,共发出多少警告,以及有多少执法人员专注在执行禁止喂养野生动物的法律,多少人员则专注于推广法律。

对此,李智陞答复议员质询,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各单位将各尽其职,共同努力实施各项法案,包括野生动物法所禁止的喂养动物法案。

而另名议员迪舒沙则质询有关如何在居民区减少目击野生动物的可能,居民的作用为何。对此,李智陞则表示人类的喂养导致了野生动物离开自然栖息地的原因,这也是经常在居民区目击到野生动物的主要原因。

通过不当的废物管理或乱扔垃圾、无意识地喂养,均会吸引野生动物闯入居民区。因此国家公园管理局也正与其他公共机构,非政府组织合作,进行公共教育。

此外,国家公园管理局也正在监测一些喂养热点,必要时将采取执法行动,并与市镇会合作,确保妥善处理废物。

李智陞指,人类能够与野生动物和平共处,但不是靠喂养的方式,应该是要定时保持住宅干净,以及敬畏与远观野生动物。

若发现任何喂养行为,公众可透过24小时的求助热线1800-476-1600反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ashington Post journalist slams K Shanmugam for alleging “one-sided portrayal” of HK protests by international media

Singapore’s Minister of Law and Home Affairs K Shanmugam is “really helping”…

反送中发起#metoo集会,三万人参与抗议港警性暴力行为

香港反送中已延续数月,警方在多次清场和局部行动中,屡次被指以性暴力镇压与羞辱示威者。当地妇女组织平等机会妇女联席昨晚(28日),在中环遮打花园发起“反送中#metoo集会”,抗议警方已性暴力手段镇压示威者。 集会于当天晚上8点开始,以紫色为主题。工作人员当天派发紫色丝带、紫色口罩,还是用紫色玻璃纸覆盖手机闪光灯,呈紫色光彩,并于红色唇膏在手臂上写 “#ProtestToo”,使现场充满一片紫光。 大会以紫色为主题颜色,不少參加者戴上紫色口罩,亦应呼吁用紅色唇膏在手臂上写上“#ProtestToo”,又用紫色玻璃纸盖着手机闪光灯,亮起一点点紫光。 据各大港媒报道,晚上7点左右,遮打花园内已有数百黑衣人聚集,集会开始前,已有不少示威者在现场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及“黑警环眼”。 集会期间,遮打花园檐蓬顶、昃臣道终审法院前空地、皇后像广场外遮打道一带全部挤满人,有嘉宾在分享时,市民不时愤慨高呼“黑警可耻”。 平等机会妇女联席发言人王秀容在集会上表示,在长达两个多月的示威运动期间,警方屡屡以武力镇压,同时也在执法期间对示威者或民众是以性暴力。 王秀容斥责警方的行为,是在滥用公权力,直指“假以执法之名,以性暴力作为威吓手段,企图透过肆意羞辱女性身体来吓止女性发声,强烈要求警务处严肃调查和处理示威运动期间的性暴力事件,以及滥权行为。 大会宣布,集会参与人数约三万人。 香港警方性暴力对待示威者事件频传,警方在拘捕过程中对女性毛手毛脚,例如警方在天水围拘捕行动中,将一名女示威者抬走时内裤脱落走光;还有传出在拘捕示威者期间,要求全裸搜索女示威者,同时有十几名男警员站在房外观看等,过分行径已遭各界挞伐。 对此,《香港01》报道,警方于28日在记者会上,针对警员的性暴力指控全面否认,称根据涉事女警填报的羁留搜查表格及记事册,受害者并没有被要求全裸搜身,并解释搜查只由与羁留人士的相同性别进行和监督,不会有异性在场,,但却拒绝透露搜身女警的级别。警方直指指控严重失实,并强调应让事件开启公平的调查,要受害者向警方作出投诉。 集会邀请示威运动遭性暴力对待受害者出席分享…

【冠状病毒19】中国北京添32确诊 累计106例

北京疫情持续爆发,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公布,中国再新增40起确诊病例,其中北京32起,累计确诊病例达106例。 据中国媒体报导,该市确诊患者目前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院方也表示,医院已进入备战状态,目前已启用六个应急病区接诊。医院主管医疗护理副院长吴国安指出,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医院临时扩建了八个病区,共300个床位。 在新一轮疫情爆发前已启用两个,如今疫情死灰复燃,医院也紧急腾出应急病区,启用了四个病区收治确诊病例。 吴国安也表示,目前确诊病例多为普通病症,少数轻症和无症状者,另有一名危重患者入院时需转入深切治疗部使用呼吸机,至周一(15日)须用上叶克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5日晚间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的病例特征还没有观察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传播,也没有观察到就诊交叉传播。 对此,他认为北京目前的疫情均属局部事件,无需针对全北京市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未来三天的北京报告病例数将会决定疫情的走向。若未来发病的报告数不大,代表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电视论坛与人民互动 网民对财长回答大不满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星期一(2月18日)发布2019年预算案后,他于星期二(2月19日)出席了一个预算案电视论坛,让民众有机会就预算案内容向部长提问。 长约一小时的论坛中,王瑞杰听取民众提出有关各种主题的问题,例如相关的预算案好似一个大选预算案、立国一代配套(Merdeka Generation Package)如何鼓励保持身心健康活跃的生活,以及新加坡的出生率。其他民众也表达了他们对高昂生活费,以及中产阶级缺乏福利保障一事表示担忧。 超过500留言表达不满 有关的电视论坛在亚洲新闻频道(CNA)脸书上直播。留言区充满了网友向部长提出各种项目的问题,以及他们对王瑞杰的回答表示不满。 在亚洲新闻频道(CNA)脸书直播过程中,共获得超过500个留言,许多人质问公积金的提款年龄。失望的是,有关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答,因为并没有现场观众对王瑞杰提问此事。 质疑消费税增加 在发表2019预算案时,王瑞杰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数年,将消费税从7巴仙调高至9巴仙。针对这个事项,一位市民提问道,政府是否能吸纳食物等必需品的消费税。王瑞杰回答说:“在我们推出消费税前,我们已经非常仔细地研究过这个项目。最近这个课题再次引起争议后,我又在研究了一遍”。 然而网民对此回答并没有感到很满意,他们质疑消费税的调涨,甚至呼吁废除消费税。 财案没照顾中产阶级 除此之外,有民众表示新加坡的生活费持续增长,他问财政部长,政府是否会采取一些措施,帮助没有被纳入立国一代配套的群体。王瑞杰指出,政府需要保持成本低廉,这是很重要的,而且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达到这一目标,例如拥有一个开放和具有竞争力的系统,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货物,以及保持一个强壮的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