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证实,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随后引发议论。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外交部长维文均跳出来澄清,警方只有在追踪重大罪案时,才能动用“合力追踪”数据。

人民党党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则在脸书上发文,指根本问题并不在于,警方是否能够从“合力追踪”获取资讯,而是教育部长黄循财等人曾向人民保证,所有收集的数据将仅用于防疫追踪,这似乎有误导公众之嫌。

的确,去年在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黄循财与维文均强调,合力追踪应用程式将仅限于防疫追踪。

黄循财表示,“目前无意将合力追踪程式内的数据供调查所用。该程式旨在及时向我们提供信息,以便我们快速和有效追踪接触者而已。”

维文也同声呼应,指程式内的数据单纯用于追踪接触者。

对此,欧斯曼也将该情况与公积金作比喻,即政府也曾承诺在55岁时将可提取公积金,却在后来一直增至65岁。

他直指,“没完没了的改变目的。”

欧斯曼续指,政府应将警方可用合力追踪的数据一事,早些向公众透露。

“就目前而言,它们造就了一种感觉,即(政府)并未坦白整件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 武汉首批三医护人员出院

中国医护人员投入大量人力,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此前也造成至少15名当地前线医护人员感染。近日内传出有治愈出院的医护人员病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本月30日凌晨发布的数据,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 《新华社》报道,在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三名首批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进行治疗的医护人员,已符合出院标准,1人于27日晚间自行出院,而另两人则于28日早上11点出院,这3人均是武汉市卫健委通报的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 除了协和医院医护人员陆续被治愈,武汉其他多家医院也相继传来好消息,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病房的郭姓护士,于家中进行隔离并每日接受相关治疗,让病情慢慢好转。 本月月28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五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经治疗康复出院。 87岁高龄病例好转 最年长患者为一名87岁老妇,入院时身体虚弱,完全无法进食,体温摄氏38度。经治疗及精心护理,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病兆明显好转。 新华社指出,专家透露目前已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仍需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他们认为,治愈出院的案例数量将会很快增加,很多出院患者是轻症的,有肺炎,但是没有低氧血症。未来需要高度关注危重症患者,他们常常合并基础病、慢性病,死亡率相对高一些。 除了上述出院病例,也有在中国各地陆续传出治愈出院病例。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微信消息,上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某,长期居住在武汉市,于1月10日当地出现发热发力;1月15日晚间就诊于上海市医院后即被隔离,并确认患有新型冠状性病毒。 经市级专家组科学指导,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在体温连续6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随后,经上海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上周五(24日)治愈出院。

Report on the P65 Dialogue on GST implications

Starting later than the scheduled time of 7pm, the P65 Dialogue –…

Flash floods in parts of S’pore due to heavy rain; vehicles seen trapped at flooded Tampines-Pasir Ris junction

Heavy downpours have caused flash floods and major traffic jams in some…

People’s Association should not serve political party as it’s taxpayer funded

~by: Shanta Arul~ I refer to the letter written to the Stra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