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证实,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随后引发议论。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外交部长维文均跳出来澄清,警方只有在追踪重大罪案时,才能动用“合力追踪”数据。

人民党党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则在脸书上发文,指根本问题并不在于,警方是否能够从“合力追踪”获取资讯,而是教育部长黄循财等人曾向人民保证,所有收集的数据将仅用于防疫追踪,这似乎有误导公众之嫌。

的确,去年在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黄循财与维文均强调,合力追踪应用程式将仅限于防疫追踪。

黄循财表示,“目前无意将合力追踪程式内的数据供调查所用。该程式旨在及时向我们提供信息,以便我们快速和有效追踪接触者而已。”

维文也同声呼应,指程式内的数据单纯用于追踪接触者。

对此,欧斯曼也将该情况与公积金作比喻,即政府也曾承诺在55岁时将可提取公积金,却在后来一直增至65岁。

他直指,“没完没了的改变目的。”

欧斯曼续指,政府应将警方可用合力追踪的数据一事,早些向公众透露。

“就目前而言,它们造就了一种感觉,即(政府)并未坦白整件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月入不足1千500元获8万全津贴 李智陞称年轻情侣购五房式组屋

前日(21日),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个人脸书专页分享,有一对年轻情侣,成功申请到全额共8万元的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Housing Grant,简称EHG),并在父母家附近买下了一间五房式预购组屋单位。 2019年9月,政府推介额外安居津贴,协助更多国人达成拥屋梦。 截至去年12月31日,15个月以来,建屋局发放近5亿元,协助多达1万5600位首购族,成功申请道有关津贴购买新组屋或转售组屋。 上述津贴推出,以取代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以及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额外安居津贴的不同之处在于,买家不论购买新旧组屋,都能享有津贴,也不限任何屋型和地区。 不过李智陞的帖文,未说明究竟这对年轻情侣,在收入不足1千500元下是如何成功取得全额额外安居津贴?他仅表示若购屋者有意查询本身是否符合条件,可使用建屋局官网客制化的财务计算机计算。 这使得一些网友留言表达他们的困惑,如果这对情侣收入不足1千500元,将来要如何支付房贷,又要如何应付每日生计;也有者提及,至少申请了六、七次,还是申请不到。 男友申请时仍读大学最后一年 至于《联合早报》则专访了这对情侣卓劲安和张思敏。原来26岁的卓劲安在申请上述津贴时,当时还在新加坡理工大学修读最后一年的课程,至于女友也在半工半读,两人总月入不超过1500元。 这就意味着,两人符合取得最高津贴的条件。 根据建屋局官网,总月入不超过9000元的首次购屋家庭,可享有高达8万元的津贴。而收入不超过1千500元,意味着他们符合取得全额津贴的条件。…

Singaporean film-maker hypothesises how China can easily take over Singapore by 2050

Renowned local film-maker Martyn See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Sunday (21…

居民问责白沙-榜鹅市镇会:是否动用公款聘请天价律师达文星?

一名白沙-榜鹅区居民,致函询问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在使用市镇会款项用于与居民利益无关的诉讼、聘请律师时,是否已咨询居民的同意? 曾代表人民力量党于2011年参选蔡厝港议席的李子旭,揭露一名住在白沙-榜鹅区的友人,致函其市镇会提问四个问题: 市镇会是否能未咨询居民同意,擅用大笔款项,用在非市镇用途? 市镇会可否对居民隐瞒有关大笔款项的资讯? 市镇会在聘请律师时,是否货比三家律师报价? 市镇会是否违反了自身条规? 李子旭说,其友人表示,致函提问白沙-榜鹅市镇会,主要是要问责,既然该市镇会聘请了新加坡最贵的律师达文星,是否有动用市镇会的款项? 诉讼案的中心人物—诉方律师达文星,乃是行动党籍大巴窑集选区前议员,也是已故李光耀和总理李显龙的王牌律师,为他们在诉讼案中打败过多名对手,包括邓亮洪、徐顺全、博客鄞义林,以及多家外国媒体如《经济学人》、彭博社和《纽约时报》。 市镇会:诉讼仍进行不回应 但是,两周前电邮给市镇会的询问仿如石沉大海,即是这名居民反复拨电给市镇会,得到的答复也只是“不会针对审讯中的诉讼作回应。” 李子旭把该居民的经历分享在脸书,让更多人知道此事,一同问责该市镇会是否有合理使用公款。 居民质问聘请达文星律师费…

Desmond Lee forgets about substantial private contributions that help achieve top outcomes

The Straits Times published an article today (‘Singapore refutes Oxfam repor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