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国会提出休会动议,呼吁政府立法禁止人们继续在窗边或阳台吸烟,管制二手烟问题,引来坊间两极化的回应。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于本月4日在国会坦言,要取缔那些在家中抽烟的人,比起取缔在家中公开裸露者更有难度。

她指出,以当前科技,要取缔家中抽烟的烟民“仍有挑战性”,要采用非侵入性的方法下,追踪和取证烟民吸烟行为,这也可能无意间影响邻居的隐私。

“如果抽烟者躲在柱子、磨砂玻璃窗或窗帘后,就更难发现。”

相比之下,投诉者较能反映和捕抓到,那些在家中裸露者的证据或照片,以协助当局调查。

无论如何,她表示政府仍会继续检讨现有措施,保护公众免受二手烟的危害。

尽管一些居民担忧,家中抽烟也管,会侵犯民众隐私,但黄国光仍坚持,我国已禁止居民在家裸露或在组屋养猫等,为何不能对二手烟有相同管制。

他也建议,政府可采用目前用来抓高楼抛物的电眼,以及设在公共走廊等抓违例吸烟者的热成像摄像机,来捕捉在窗边或阳台吸烟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up in arms over unjustified dismissal of SMRT train driver

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the SMRT Corporation had fired the train…

AWARE: Lessons from a fiasco

The Aware saga provided at least three lessons to reflect on. Cherian George.

陈振声提三计划助中年员工就业 冀2025年人数翻倍

贸工部长陈振声周三(3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时说明,为了迎接技术快速变革,同时保有与时代并进的技能,应开始为中年员工作好准备,以应当前的激烈竞争。 “我们特别留意到40岁至50岁的员工的担忧,对他们而言工作保障至关重要,他们是家里的经济支柱,还有正在上学的小孩,许多人在20年前完成正规教育后,就呆在一家公司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却同时也失去了重新掌握技能的机会。” 加上如今激烈的竞争与快速变革的时代,中年就业人士一直处于忧虑,担心他们是否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下仍有其一席之地。 与此同时,许多中年就业人士也在被裁员后,难以再次进入职场,找到相关符合其技能的工作。 陈振声表示,根据2018年的数据显示,40岁以上的失业人士在被裁员后,只有58.6巴仙的 人能够在半年内重返职场,低于30岁以上的人。 因此,陈振声强调,将提出三种方法协助中年员工。首先,在追求转型的同时,企业应该重新设计工作内容,为现有与新入职产的人创造新的机会,其中也包括中年员工。 他们现在可以咨询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为重新设计工作内容。 其次,企业应该为他们的员工培养技能,技能创前程计划新阶段”(Next Bound…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 issued to “Singapore Incidents” over false info in video showing passengers arriving at Changi Airport

The Minister for Transport, Ong Ye Kung has instructed the Ministr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