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在国会中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去年的电力需求预料会下降约2巴仙至4巴仙。

陈诗龙表示,我国正探讨使用更多再生能源,包括天然气、太阳能、区域电网和新兴的低碳替代能源。使用四种不同能源,能使我国的能源多元化,有助获得安全且价格合理的能源供应,从而降低风险。

他续指,自始以来,我国逐步从石油发电厂过渡到采用天然气,甚至成为我国主要能源来源,短期内也将持续靠天然气提供每户人家电力。目前,我国有95巴仙电力仍仰赖天然气发电。

然而,在没有任何天然资源下的我国,陈诗龙认为,太阳能是目前新加坡最可行的再生能源。因此在过去10年内,我国太阳能的装机容量增加至100倍,从2010年只有3.8兆峰瓦((MegaWatt Peak,简称MWp))增至2020年中期的400兆峰瓦。

而我国目标则是在2030年能够达到2000兆峰瓦。

另一方面,陈诗龙也指政府拟与能源公司合作开发太阳能光伏系统。

陈诗龙续指,有关与太阳能公司Sun Cable合作,从澳大利亚北领地向新加坡供电的建议尚在商榷。由于涉及商业敏感性,当局也无法分享更多细节。

此外,政府也正与业界合作,研究新兴低碳技术,如氢气和碳捕存(carbon capture, utilisation and storage)。

陈诗龙透露,低碳能源研究将耗资5千万元,用于探索氢气的供应、储存和下游用途,以及碳捕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ina quarantines 94 air passengers after three showed signs of fever

China has quarantined 94 passengers on a flight arriving from South Korea’s…

Anwar wins!

Anwar Ibrahim wins Malaysian by-election with a huge victory. This is the press statement released by his office after the results were confirmed.

马国交通部:两国同意将新柔捷运项目再展延至10月31日

马来西亚交通部昨日(29日)发文宣布,马国及新加坡两国同意,新柔捷运系统(RTS)计划在无需任何附加费用之下,将再展延一个月至10月31日才做出定夺。 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交长陆兆福,曾于今年5月21日宣布两国将签署新柔捷运(RTS)补充协议,将该计划展延至今年9月30日。不过,马方也因此需附上6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 据了解,本次已是大马第六次展延,在此前,该项计划早前已经五度延期,分别是展延至2018年9月份、12月份、今年2月份、3月31日,以及9月30日。延期主要原因为马方需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和成本。 据马国媒体报道,马方认为之前协议中提到的价格过高,因为搭乘柔佛往新加坡一趟是15令吉(约5新元)。 如果两国确定终止计划,马方亦需赔偿我国6千600万新元。 新柔捷运跨越柔佛海峡连接柔佛和我国的地铁线路,旨在解决两国日常交通阻塞问题,该线长达43公里,共设31站。 马方需为该计划承担40亿令吉(约13亿3000万新元)费用,其余60巴仙费用则由我国承担。该捷运原定于2024年投入运作。除此之外,马方也需面对包括征地赔偿等费用,无形中加重该国政府的成本负担。  

【选举】李显扬和陈清木 一同攻打丹戎巴葛?

新加坡前进党在本周在政坛抛下震撼弹,宣布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已入党。更巧妙的是,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选择在中峇鲁巴刹这个地方,移交党员证给后者。 中峇鲁就位在丹戎巴葛选区,过去就是由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领军,目前由贸工部长陈振声等人镇守。 而在明日(27日)晚上8时,前进党将直播主题为“回家:丹戎巴葛的故事”线上演说。该党形容,丹戎巴葛如同新加坡的缩影,是新加坡发展的中心点、也是该党许多成员,包括陈清木成长的地方,欢迎民众一同来聆听和分享人在丹戎巴葛的往事回忆。 对于李显扬会否在本届选举上阵,尽管早前陈清木卖关子不愿透露,惟坊间已在揣测,他俩会否一同攻打丹戎巴葛集选区?再者该选区对李显扬也具有显著意义,在父亲过去的选区上阵,能否争取更多选民的响应? 迄今,行动党似乎仍未公布该党在丹戎巴葛的候选人,似乎仍在观望对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