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已逾两月未在公开场合现身,也缺席了他曾担任评委的真人秀决赛,引发媒体的普遍关注,纷纷猜测其行踪。

针对马云的“玩失踪”,英语媒体《金融时报》于1月1日发表文章,称马云从他自创的“非洲创业者真人秀”的决赛圈评审团中“消失”,暗示着他在中国失宠后陷入困境。

报道指出,在2020年11月所举行的第二届决赛中,评委已由阿里巴巴高管彭蕾所取代。对此,阿里巴巴的发言人周一向路透表示,评委换人是因为日程安排冲突,但没有做进一步评论。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非洲创业者”决赛前几周,马云还曾在推特上表示,“迫不及待想见参赛者”。

《每日邮报》则称,马云缺席决赛很神秘。该报认为,考虑到他从前极为高调,突然的转变反而更引人注目,现在马云是“彻底在公众视线中消失”。

“我认为是有人告诉他要低调些,”北京的科技咨询公司BDA China董事长Duncan Clark说。“这种情况非常特殊,更多是和蚂蚁集团的庞大规模以及金融监管的敏感性有关,”他说。

阿里巴巴在香港市场周一股价跌2.15%。

根据马云微博最后一册更新,是在去年10月17日,当时马云发布一则在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一周后,马云在上海的一场金融论坛上称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此番言论意味着,与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公开唱反调。

马云当时还表示,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且批评旨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国际间”巴塞尔协议”是老人俱乐部,并表示”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

此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从那时便再无看见马云的身影,迎接他的是一连串遭到罚款和“约谈”。

去年11月2日,中国四个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创始人马云、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翌日,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紧急叫停。

12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他两家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12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公司,天猫与其他两家公司再被罚款50万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电梯按钮遭吐口水 新捷运报警促查

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当前,人心惶惶,邻里都会相互提醒要保持卫生,但偏偏就有缺乏公德心的人士,刻意在电梯按钮上吐口水,是要恶心谁啊?! 新捷运周四(19日)傍晚在脸书上帖文,发现有人在朝盛港轻轨线(东)棕美站(Rumbia station)电梯内,朝电梯按钮吐口水。 当局表示,此行为在平常时期已经算是可恶行为,而在这非常时期更不只是恶作剧了,因此当局已经报警,会全面配合调查。 “我们向民众保证,已经清理了电梯,并且已经消毒。” 当局促请通勤者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且善待他人和各种公共用品,一起保持社区的安全。 网民纷纷谴责该恶心之举,并呼吁相关当局将采取对付行动。 有者认为不可轻易饶恕作恶者,应该将他送入牢中接受鞭刑,才能让他们谨记在心。 有者则认为应该将作恶者送去辅导,以便了解他做出有关举动的主要原因,否则他可能会在其他地方重复类似的行为。 有网民表示,在其他和组屋附近的轻快铁电梯内,如大巴窑1巷的157栋组屋电梯内,也曾经发生类似事件,并呼吁当局采取行动。

New locally transmitted unlinked cases rising rapidly as Singapore records third COVID-19 fatalit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oday (29 Mar) that a third…

工作设备被充公 许渊臣用旧手机发文解释诽谤指控调查

本社总编许渊臣,针对有关刑事诽谤指控的调查,作出数点澄清,为外界解惑。 在今年9月18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援引《广播法》第16(1)项,要求本社在六小时内撤下被指违规的贴文,本社已遵照该局的指示删除贴文。 这篇文章是由一名非常规撰稿人发表。资媒局质问本社刊载这篇文章的编采决策,许渊臣这么写道: “就出版编辑标准而言,已阐明该文章为读者来函。我们的立场,公众针对政府是否腐败可保留个人意见。例如,总理已在国会澄清弟妹对他的指控,那任何人重提总理弟妹的控诉,也算是不符事实的?” 至于文章中指控当权者篡改宪法,任何对宪法的修改,例如违背公众意见,为了特定议程修改总统选举制,都可算是篡改。 许渊臣也回应,对读者来函只负责校对文句,如涉及任何未公开事实的指控,本社将与有关当局求证。他也重申,若整篇文章牵涉如藐视法庭或刑事诽谤等法律问题,都不会被刊登,除非有关读者能提供进一步的资讯佐证。 个体或机构是不可能以上述形式对政府构成伤害的。在欠缺媒体自由的情况下,政府已经在多个场合重申,容许公民批评政府。 根据资媒局文告,在上述文章被移除后,资媒局在10月4日向警方报案。 警方在星期二上午依据庭令,扣押了我的两台桌面型电脑、两部手机、三台笔记型电脑、两部平板电脑、三部硬盘和其它电子储存设备等。 许渊臣申请在警方完成调查后能把归还上述设备,但被拒绝了。只有结案之后,才能索回。 他在昨午3时30分,在广东民大厦接受盘问,至11时30分结束。目前,上述案件还在调查中。 –许渊臣透过旧手机撰文发布…

Ng Chee Meng to confer award to Chee Hong Tat at May Day Awards 2021

This year, NTUC will be conferring the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 to Sen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