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警方若使用完“合力追踪”数据,就会把数据删除,如有必要,才会提呈上堂证供。

针对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国会议员迪舒沙的质询时,尚穆根坦言如无必要,警方会将数据删除,否则将作为呈堂证供。

“如无特定需求,是的,是会删除。不然就是将其呈堂。”

尚穆根表示,即使数据不准备上法庭,但若在庭审时有所需要,也会呈上。对此,反对党领袖毕丹星追问,要求说明在何种情况下,警方会需要调动数据作为调查。

尚穆根:只要是“不限制警方行使权力”的法律都有权调动

尚穆根则答复,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0条文,只要是“不限制警方行使权力”的法律,警方都有权调动或恢复任何个人信息。

但尚穆根也举例,如涉及谋杀罪案,“合力追踪”数据很可能会有受害者或与受害者家属相关的信息。

“如果警方选择不使用这些信息,你可以想象受害者家属的心情,当然其他新加坡人会如何看待。你可以争辩说,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可以有司法审查的申请。”

仅限用于重大罪行的调查所需

不过,尚穆根也解释,“合力追踪”的开发本身就是为了防疫做准备,因此警方仅限用于非常重大的罪行的调查,且目前尚未有任何法律效应,但警方也会审慎考虑这项规定,酌情向“合力追踪”提出调动数据的可能。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今日(4日)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对此,阿裕尼集选区严燕松则质问,若数据能够被调动,是否有违反“合力追踪”的隐私规定,令公众使用“合力追踪”的自愿性更低。

而陈国明则回应,在公民的安全与保障受到影响下,不排除使用“合力追踪“的数据。而警方可援引《刑事诉讼法》为刑事侦查目的。

根据公共服务监管法令,未经授权披露或滥用有关资料的公务员将面对高达5千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n Chun Sing: ELD cannot "prematurely" announce rules and regulations of next GE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Chan Chun Sing has said that the…

Internet prostitution syndicate – Former principal of renowned school being investigated

~by: Jewel Philemon~ A former principal from a well known school who…

Singaporean crowned Asia-Pacific e-racing champion, soon to compete against the world's best e-racers

Singaporean Ar Muhammad Aleef Mohamed Rafik has been crowned the Logitech G…

Singaporeans want by-election in Jurong GRC

TOC conducts poll for by-election in Jurong G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