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迎来新的一年我们仍面对各种挑战,生活中总还是会有些小小善举,为社会带来来希望。

据乘客何先生在上月31日,在脸书上发文感谢康福德高司机的暖心举动。

“我想要对一名曾为我服务的司机,公开说明我真诚的反馈。我希望您能阅读这篇文章,然后有关单位能够给予您回馈。”

何先生忆述在新年前夕,12月30日时在加龙威商场(Kallang Wave Mall)与朋友一同搭乘德士。当时手上已有一些袋子,尽管他与朋友都能够自行拿着,但司机仍愿意从车上下车提供协助,为他们提袋子。

然而,在抵达目的地后,俩人下车后,才发现其中一人的手机遗留在车上。他们立刻拨通康福德高的热线,却被搁置了约五分钟。

因此,他们决定回到公寓内,上网追踪手机的去处,再回拨给遗失的手机。

何先生表示,司机在手机拨通后的几分钟内就接听电话,并同意返回原途归还手机。据何先生表示,当时司机和他们的位置是有一些距离的。

“他比预期还早抵达,我们也向他跑过去,手上拿着50元。可是他只是将手机归还,拒绝我们的付款。”

何先生见状便与朋友提议为他支付一笔较低的款项。何先生也指出,一般司机在归还手机时,都会要求一笔费用支付他们的车费,且碍于位置的关系,很有可能是比此前搭乘的费用还高,仿佛是作为电话的赎金。

但司机却无意接受这笔款项,何先生也解释,当时也与司机一番劝说,最后他们才肯定司机只是单纯想归还遗失手机,这也让何先生备受感动。

对于司机的态度,不仅让何先生非常暖心,也想起司机在这段疫情期间的困难。受到疫情的重击,许多司机的生意也大受影响。何先生将心比心,考虑到司机也可能在这段期间失去收入,但即便如此,司机却仍秉持善意,坚决不收费。

“即使在这危难时刻,我们其中依然有天使,这使人非常心动。林先生若你看见,我想要让你知道,你是一名慷慨解囊,友善的人,也在2020年年末,点燃了生活的一丝曙光。祝福你能够幸福生活。”

该篇文章一出,也获得许多网民的赞赏,网民纷纷为司机的善举点赞。在文章出街后两日,相信是司机的女儿的网友也在底下留言,替父亲回应网友,“不用客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on’t let us down – an open letter to all political parties

Aziz Bin Ahmad I watched the recent elections with cautious interest. I…

报业控股首季净利跌17.2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新加坡报业控股在昨日(13日)公布截至去年11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首季净利跌17.2巴仙至463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达5590万元。 集团营收减3.8巴仙,至2亿4900万元,主要是因为纸媒广告营收下挫19.8巴仙。 第一季媒体业务营收惨跌13.6巴仙至1亿4010万元,惟凭借英国学生宿舍和该集团房地产信托(SPH REIT)的营收增长,才抵消媒体营收的减损。 至于纸媒销售表现不如预期,跌10.3巴仙,致使发行营收则下跌150万元或4.3巴仙。 不过,数码报章广告营收则提升8.8巴仙或60万元,过去三年则取得11.6巴仙的年复合增长。 去年10月中旬,新加坡报业控股称基于收入仍面对挑战,且不确定经济前景也影响广告收入,集团宣布预计削减雇员人数达5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这致使集团出现一笔720万元的一次性裁员成本,加之营收降低,媒体业务首季税前盈利减少至750元,或76.8巴仙。 至于房地产营收则增长18.9巴仙至8080万元,税前盈利增38.2巴仙至5490万元,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就在上月23日,报业控股宣布进一步收购七个英国学生宿舍,增2382床位,总值约7亿4000万新元。 当时总裁伍逸松认为上述收购符合该集团增加经常性收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策略。…

Malaysia police rescue businessman in S$10 million ransom case, killed two kidnappers in shoot-out

Two kidnappers were killed by Malaysian police in a shoot-out in Johor…

打击电子烟 卫生科学局将与二单位联手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将继续与警方、移民与关卡局合作,以制止非法进口、出售和购买电子烟。 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今天在国会上,做出以上宣布,并表示自2018年2月开始禁止电子烟以来,已经有465人因违例拥有电子烟而被逮捕。 当局自今年1月1日至9月杪,已处理了219宗包括网上订购在内的电子烟销售案件。 安宁指出,违法者一旦被定罪,将面对的处罚自警告到罚款,严重的甚至会被告上庭。 今年最严重的罚款案例要属今年9月9日,一名进口和出售电子烟的小贩被判罚款9万9000元。 在回应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询及对付售卖和拥有电子烟人士,当局所采取的执法行动时,安宁指出,当局正在和网上销售平台,如Carousell和Instagram,以打击电子烟泛滥。 “除了执法,健康促进委员会将继续向国人灌输电子烟的害处,并且纠正民众有关电子烟有助于戒烟的错误想法。” “我们同时也会加强戒烟计划,让吸烟人士能够透过有效的疗法和方法来戒烟。” 他指出,针对电子烟作为戒烟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很不足。“我们会继续检测和研究有关方面的新发现。” 他补充说,如果有确凿的证据指出,某些特定产品能够帮助吸烟者戒烟,或停止使用烟草或尼古丁,都会被当局纳入考量。